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索纳塔NF明年投产 北京现代引进可能性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36  新京报
换代索纳塔NF明年投产北京现代引进可能性极大

优雅的车身外形和典雅的内饰设计是索纳塔EF的主推卖点。

  本月中旬,韩国现代汽车宣布索纳塔全新换代车型索纳塔NF将于8月初在韩国牙山工厂投产,并将于今年9月在法国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现代汽车遍布全球的多家工厂都将在2005年中期投产索纳塔NF.北京现代公关部长刘进上周向本报记者表示,“北京现代引进的产品都是韩国现代的最新产品,一旦索纳塔NF在海外工厂投产,北京现代将其同步引进的可能性极大,但目前还不能下确定的结论。”

  

索纳塔NF的内饰风格也发生了根本变化。灰黑双色内饰搭配明显迎合欧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以上均为资料图片)

  索纳塔NF颠覆传统

  作为现代汽车的主打中级轿车,索纳塔EF(即北京现代索纳塔)上市以来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不俗业绩。在韩国本土,索纳塔EF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44.4%,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索纳塔NF完全颠覆了索纳塔EF的设计思路,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外形棱角分明,充满运动气息。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4L两种选择,部分车型可能沿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

  分析家认为,与索纳塔EF稳重典雅的商务轿车形象相比,索纳塔NF更强调现代感和运动特性。现代汽车这款车型旨在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力求获得年轻一代购车者的青睐。

  北京现代需要索纳塔NF救市

  不期而至的车市寒流令国内众多汽车厂家措手不及,而蒙迪欧蓝鸟帕萨特等主流中级车的争相价格跳水更是对索纳塔的市场份额形成压迫之势,秋天即将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中级车欧迪玛(optima)和索纳塔车型近似,一位经销商已经直言欧迪玛将利用价格优势和索纳塔一决高下。

  五六月间,索纳塔的月销量已经跌至3000辆以下,完成全年7万辆的排产计划难度颇大。

  在新车型引进方面,原来呼声颇高的桑塔福最终落户华泰;酷派跑车也由于进口车价格的暴跌而失去了定价空间。北京现代年底即将引进的途森虽然是现代汽车今年刚刚在北美推出的最新产品,但紧凑型SUV的市场毕竟过于细分,如能实现2万辆的年销量已属不易。

  在新车型难以力挽危局的情况下,索纳塔NF有望成为北京现代扼守中级轿车市场份额的一支奇兵,而这支奇兵救市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其出击的速度。(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