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时尚--本田2004款Stream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50  车主之友
运动时尚--本田2004款Stream

图为本田2004款Stream

图为本田2004款Stream内饰

  Stream在中国有一个时尚的名字——时韵,这个名字倒是十分符合它的外形,这款2000年在日本上市的被誉为“新概念”车型的运动型MUV,已经销售了29万辆。可见这样一款特点鲜明的多功能车的魅力十足。

  2003年底,本田对这款MUV进行了小范围的改良,外观上的变化是最为明显的。前后保险杠以及进气格栅都作了重新设计,尤其是格栅改为了宽大的半封闭式,使得Stream的车头更接近于新款思域,毕竟Stream同思域是共享同一平台嘛。头灯变得更为宽大,后部的大型灯组改进为桥梁式,刹车时更为明显。车身侧面线条依然保持了来自“海豚”的灵感,线条流畅,很好地体现了Stream的运动特质。从侧面看上去,Stream更像一辆两厢车,而不是一部多功能车。

  Stream既然同思域出自同一平台,很自然的继承了思域低地板、低重心的设计理念。这样使得车内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也便于乘客上下车。坐在驾驶座上,较高的坐姿提供了驾驶着良好的视野,短车头设计也使前部视野开阔。

  内饰上也经过了小的调整6方向盘增加了钛金属装饰,同中控台的金属装饰相配合,更显得运动色彩浓重。仪表盘改进为自发光式,适应各种光线下清晰读数。CD音响系统这次升级为6碟,档次也提升了一些。其他方面Stream并没有大的改动,一切的变化看上去都是为了迎合整车的设计理念——运动。

  Stream的发动机依然采用2.0 L i—VTEC发动机,功率同上一款也没有变化,为11.5kW,这个数据同其他同级别的发动机相比动力更充足。虽然它同国内使用的2.0L发动机出自同一平台,但是调校上明显考虑高动力的要求,所以数值上会比国产的发动机要大一些。新Stream的发动机提高了ECU的性能,并且增加了隔音材料,所以发动机的稳定性和宁静度都有所提高。在重量上也比老款发动机轻了10%,结构更加紧凑。

  配合上原来的5挡自动变速器,动力发挥还是比较顺畅的。油门对于驾驶员的响应十分灵敏,由于采用了可变进气岐管,它能够感应驾驶员踩油门的强度,来自动增加或减少进气的行程,迅速满足驾驶员加速的要求。自动变速器带有S-Matic模式,使得换挡变得更加流畅,换挡的冲击很轻微。

  由于Stream的低重心和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高速行驶时,风噪十分小,新增加的隔音材料也减小了车内噪声,尤其是采自地面的噪声被很好的抑制了。高速转弯的表现真的可以体会到运动型轿车的驾驶乐趣。前轮的前束控制式连接机构立柱悬架既节省了空间,又对车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后轴采用独立式双叉臂结构,增加了悬架的刚性,使得悬架对于来自侧面的压力能够较好地缓解,虽然车身型式类似MPV,但是实际开起来的感觉更接近于轿车,而且是运动型轿车,十分具有乐趣。

  安全性能方面新的Stream同老款一样都提供了出色的主、被动安全保护。诸如SRS前排双安全气囊、第二排座椅两侧的ISO FIX儿童座椅辅助保护固定杆都是标准配置。低矮的车头以及较软的发动机盖是为了保护行人的安全,其他像ABS+EBD+BA都可以保障你在享受驾驶乐趣的时候不至于“出轨”。

  目前新款Stream的首家厂家公布的价格在28万元左右,实际的销售价格各个经销商会有所不同,这也是进口车目前的通病,受关税、汇率的影响比较大,但是花20多万元买到一辆运动十足的MUV,也不失一种明智的选择,7座车可以提供一种家庭的感觉,Stream又十分年轻,适合年轻一代,不喜欢传统三厢车的一代。(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