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可能年内国产的中级车明星“三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43  成都商报

  自打2001年国内车市进入爆发式增长以来,诱人的中国市场就不断地吸引着跨国汽车巨头到国内来投资建厂。而大规模的本地化生产,除了大大减省新车在中国上市的成本,也让国内消费者更快捷地接触了不少全球同步上市车型,POLO,广本新雅阁,宝马新5系都是如此。此外,一些堪称明星车的成熟车型的可能国产,也使得我们与其距离日益接近。其中,马自达M3,奥迪A3和丰田佳美,就是最近的典范。

  实习记者 邓果


马自达M3

  中级新概念———马自达M3

  诱惑指数:

  ★★★

  国产概率:

  50%

  M3是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从尺寸上看,M3比福美来略大一点,但其设计工艺,车厢布局和动态驾驶都是采用马自达全新的中级车设计思想。原装M3配备的是2.0L并列4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0KW。

  有传言称,国产M3可能由海南马自达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预计其售价约17万元。但最近长安福特正式将其第二个轿车基地放到了南京,由长安接手M3也并非没有可能。


丰田佳美

  实至名归———丰田佳美

  诱惑指数:

  ★★★★

  国产概率:

  60%

  丰田佳美,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就一直是国内进口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最新的05款佳美改动了保险杠和中网,并将其前大灯由三圆筒改为四圆筒。

  有消息称,丰田和广州汽车集团未来的合资整车项目就是国产05款佳美。这是因为今年4月动工的丰田广州发动机厂,主要生产2.4升发动机。但由于一汽与丰田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丰田现有的国产车型大部分也都是通过一汽,因此佳美最终落户何方还存在变数。


奥迪A3

  新驾驶者之车———奥迪A3

  诱惑指数:

  ★★★★★

  国产概率:

  40%

  自去年底德国大众宣布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后,全新的大众A级车生产平台———PQ35引入国内已进入了倒计时。PQ35可称得上是A级车的“梦工厂”,大众旗下的新宝来、新高尔夫(第5代)、新奥迪A3(第2代)、新甲壳虫、途安等都出自于此,而奥迪A3更是其中翘楚。

  作为运动型紧凑轿车的奥迪A3,采用五门两厢的车身造型,并可选装大面积的玻璃顶篷。动力系统方面,搭载4缸或6缸发动机,有1.6L,2.0L和3.2L三种排量,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和DSG运动型自动变速箱,是一款强调驾驶乐趣的“贵族化A级车”。近日,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已开始对奥迪A3进行路试,但其国产计划还未有正式确认。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