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实现北京汽车工业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5:35  北京晨报

  2000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三年实现了大变样,到2003年销售收入超过308亿元,其整车以及零部件的产量和销售收入在全国汽车行业中稳居第五。对于这些变化,董事长安庆衡深有体会。

  “我们将继续发挥整体优势,做大经济总量,推进全面改革,促进北京汽车工业大发展。”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对于北京汽车工业在今后的发展已然成竹在胸。

  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当家人,安庆衡非常清楚北京汽车工业在2000年重组后面临的各种问题,强烈的责任感使得安庆衡在公司重组之初就提出了“三年大变样”的改革目标。随后,安庆衡和他掌舵的北汽控股坚定地选择了适合北京、适合市场、适合消费者的现代汽车。在中外双方的努力下,北京现代在2003年销售保持了9个月的连续增长,达到了每月超过6000辆和每月创2亿元利润的好成绩。

  近三年来,通过战略管理和大力度的调整重组,初步形成了由北汽控股公司统一领导下的以北京现代汽车公司为代表的轿车,以北汽福田为代表的商务车和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轻型越野车三大板块。

  安庆衡这样描绘关于北京汽车的现在和将来:“三年大变样是北汽控股公司成功的足迹,但是北汽控股公司有它更高的目标:2004年产销超过50万辆,销售收入500亿元。到2008年,产销100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晨报记者 沈欣)

  记者观察

  “三年大变样”的聚合效应

  2003年,北汽控股公司以产销汽车超过33万辆,销售收入315亿元,产销增长率居各大集团之首,在北京工业经济的增长中保持第一位,贡献率达到40%,全面实现了2001年提出的“三年大变样”的战略目标。三年间,北京汽车走过了一条跨越式的发展之路,产生了独特的效应——聚合效应。

  产权改革聚合资产效应:引进民营资本和机制,成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以配股的方式,将北汽摩公司怀柔冲压厂的优良资产投入到北汽福田公司……一系列以产权为核心的改革,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北汽控股公司以产权为核心的改革起到了资本放大器的功能,三年间,总资产由130亿元增加到297亿元。

  对外合作聚合品牌优势:在北京汽车工业中,聚合了中外品牌的优势,在商用车板块中,有风景、奥铃等自主品牌;在轿车板块中,有索纳塔、伊兰特,马上还会有奔驰等国际品牌,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在北京汽车实现了比较完美的结合。(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