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绝地反击 销售领域首先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38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李小默 北京报道

  7 月21日,记者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已对集团及大众品牌负责销售的部分高层人员作出调整,现年46岁的斯特凡.雅各比先生?StefanJacoby?担任集团销售与市场总监。巧合的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也走马换将,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吴诗仲将升任上汽集团工会主席,他的接班人是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叶勇明,此前叶曾是上海大众物流部门的负责人。

  有内部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基本明确要对下半年的销售目标进行下调,但“市场份额不会下调”,此外,上海大众销售公司将加强市场规范管理工作。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众是应该整体检讨销售工作了。”据悉,6月,上海大众20年来第一次在单月销量上同时被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手超越。尽管上海大众今年上半年依然以17,9152辆的累计销量名列国内轿车厂家老大,但南北大众6月份销量第三第四的成绩预示着大众一枝独秀的辉煌时代已经结束。他认为,日前大众在中国市场份额及销售排行的下跌关键不在价格,而在营销。

  显然, 大众汽车开始在销售领域首先开刀,以期力挽狂澜。

  7月16日,一汽大众花费14.2亿美元建立新的零部件公司,同时一汽大众决定在大连共同投资兴建新发动机厂。该项目现已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还签署了扩大产品线、引进新产品的意向性文件。其中,双方签署了商务用车技术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一汽大众公司将进军国内的商务用车市场,利用一汽集团在吉林市的工厂生产轻型客车、商务面包车等新产品。

  而此前,大众汽车就公布了大众近四年的投资计划。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表示,至2008年将在中国投资53亿欧元,产能扩大到160万辆。据悉,具体项目包括:将在上海建一个上海大众的第五个工厂,即临港工厂,投资额将近2亿欧元,年产15万辆;在大连和上海各新建一个发动机厂,两家合资公司的投资额度都分别达到2.5亿欧元,每年产量达到30万辆;以及零部件公司等合资项目。他同时预计,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在未来的5年很有可能仍然保持在7%-8%,2008年汽车销售量将翻一番。

  另一方面,为了缓和南北大众的关系,在大众中国的穿针引线下,6月中,南北大众在成为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后,宣布全线降价。这也是大众中国20年来“南北大众在降价策略上的首次联手”,“大众汽车可谓用心良苦”。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的分析师贾亚光评价道。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