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8:49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是中国汽车行业迄今为止合作规模最大、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日产拥有花都和襄樊两个工厂,年生产能力为25万辆,有来自包括日本、英国、新西兰以及香港、台湾在内的的员工共6318人。

  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占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已有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生产设备)1500余台套,职工1937人,年生产能力15万辆。一期工程已于2004年5月投产,2005年底达到18万辆生产力。花都新工厂占地94万平方米,投资18亿元人民币,导入了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日产生产方式、管理模式及焊装、涂装、总装、注塑等项工艺,不仅在品质、成本、交货期方面达到国内最高水平,而且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生产基地。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为国内一流。

  东风日产襄樊工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检测)四大工艺,目前生产能力为10万辆, 职工2000余人。

  “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品牌”是东风日产对广大用户的承诺。从2003年6月正式成立以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在国内的投资。2004年12月,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投资3.3亿人民币的东风有限乘用车研发中心和占地39万平方米、投资30亿元,年生产能力为36万台的发动机新工厂在广州花都相继落户。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东风有限乘用车研发中心将通

  过共享日产全球研发技术及信息,致力于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开发、国产化推进等方面的工作。将重点建设车体、动力总成、电子与电装系统开发能力,并搭建与国内供应商实施共同开发的工作平台。这是东风日产顺利实现中期事业计划目标提供有力的保证。研发中心计划于05年底建成。

  东风有限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建设一条集铸造、加工和装配为一体的生产线,组装日产新一代的具有环保特点的全球发动机,预计员工将达到1,500人。计划将在2006年初投入使用。将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国内广州和襄樊等地的工厂今后生产和销售的新型乘用车搭载新型发动机。这一项目的建设必将对今后导入的新车型国产化率的提高做出巨大的贡献。

  2004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遇到了相当严峻的挑战。在整个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仍然取得了生产64197辆、销售60784辆,销售收入115.7亿元,利税总额35.86亿元的业绩。而且令人欣慰的是,Nissan品牌轿车以其卓越品质屡获殊荣,博得了广大用户和市场的认可。例如,阳光SUNNY囊括了2004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2000cc组6站赛事冠军和总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天籁TEANA在9月28日上市后连续获得国内汽车大奖,特别是获得由北京青年报、新浪网及中国汽车画报等50余家主流媒体发起的2005“年度车型”大奖和“最佳价值体现”单项奖及其他媒体颁发的各类奖项20余项。天籁还被指定为2004年“中国市长论坛”指定用车,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今年1月又夺得销售过万的开门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已重新回到中国轿车行业10强行列。

  目前,东风日产正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期规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计划发展目标。在2007年以前将陆续向市场投放6款新产品,涵盖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等各类车型。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持续改进,为顾客创造高品位、高品质的移动生活。目前新产品投放的开发、生产准备工作

  正积极有序的进行。在05年东风日产将有两款新车进入以前没有进入到的领域,在安全性、最新技术、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等方面,将开创全新的标准。新产品的不断投放必将为东风日产的生产经营增添更大的活力。东风日产将在广州风神公司出色经营业绩的基础上,通过东风/日产的强强联合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经营能力和发展规模,做强做大,为造出中国人自己生产的名牌轿车、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