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辆轿车齐上路 国产润滑大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5:55  新浪汽车
百辆轿车齐上路国产润滑大体验

百辆轿车齐上路 国产润滑大体验

百辆轿车齐上路 国产润滑大体验

  新浪汽车讯 7月上旬,100辆轿车用户在北京、河北、新疆陆续换油上路,一项旨在使消费者体验汽车润滑油使用的“百车联动 体验经典润滑之旅,2004国产润滑油轿车终端用户追踪测试”,就此拉开序幕。此次测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针对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中的一些疑虑和盲点,使消费者在汽车消费的同时,深入了解汽车使用的重要环节润滑油的使用和鉴别,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结合国内油品专家对油品质量的检测和鉴定,普及润滑油的使用常识和鉴别能力,以消除汽车消费中的一些误区和盲目性。这次测试得到广大汽车用户的空前热烈响应,短短几天,便有上百名消费者携车参与,其中既有私家车,也有商务车,涵盖了从奥达A6、本田、丰田直到捷达、富康等目前国内行驶的所有主流车型。这次活动选测的首家汽车润滑油为国内知名品牌“统一润滑油”,为此,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为参评车主提供了按国际最新标准采用国际流行的加氢裂化基础油和进口添加剂调和而成的SL级高档纯合成润滑油,并表示,这次测试对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愿意接受广大汽车用户的考验。据悉,这类通过消费者亲身参与,实际感受,同时结合实验室专家论证的双向互动测试,在国内汽车润滑油评测中尚属首次,也为广大轿车用户与专家、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

  本次测试在国家汽车产业新政策公布及北京国际车展刚落幕之后,消费者反响热烈,应归功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及北京国际车展对汽车消费热情的提升。同时也表明,随着私家车在中国的普及,汽车及相关润滑油等产品已成为普通的大众消费品。测试所以首先选择国产知名品牌统一润滑油,也是因为国产润滑油知名品牌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其科技含量已达到国际最先进的水平,油品质量也与国际知名品牌难分伯仲。但大多数消费者对润滑油质量和使用的认知却很有限,停留在朦胧和盲目的迷信国外产品或昂贵的价格上,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消费者亲自感受,专家评测的互动方式,使专家与普通消费者直接对话,对消除消费者内心的迷惑,帮助消费者正确把握汽车消费这一重要环节,增强对润滑油的辨别能力,十分及时和必要。

  专家称,此次参评的油品是统一石化按国际最新标准采用国际流行的,虽无需进行普通适应性试验,却很有必要让消费者通过 “超常规”环境下的驾驶感受,来最终评定高档润滑油更为宽泛的韧性适应度。比如要有在西部地区沙尘环境下的长途行驶测试、要有在沿海地区潮蚀环境下的长途行驶测试、要有在城市交通拥塞环境下的低转速大负荷行驶测试,还要同时兼顾普通消费者因为驾驶经验不足而造成的其它损害,这样的行驶条件,必然对润滑油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测试要求。

  这次活动分为加注参测润滑油、注油车辆在5000公里和10000公里换油周期测试行驶、回收测试油样、实验室检测、专家评测、测试结果公布、消费者与维修厂和专家交流等多个环节和阶段。最后结果,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今年国庆节前向社会公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