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下月推出98号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3:17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实习生 梁颖诗) 中石化在北京试水98号汽油的行动终于扩展到广州,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8月,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将在10个加油站推出98号汽油,价格则可能在4.6~4.8元之间,主要适用宝马、奔驰、丰田、奥迪等高档车。而同样为石油零售的巨头中石油广州分公司则表示,是否进入要看市场需求究竟多大。

  广州10个加油站有售

  据专家介绍,98号汽油的抗爆性(RON)比97号高一个辛烷值单位,性能更强,提供动力更强,硫含量也更低,排出的尾气更洁净,适用于压缩比在9.5以上的高档车,如奔驰、宝马3系列、丰田花冠、奥迪A4和A6等,同时价格比普通汽油贵1元钱左右,而被称作“贵族汽油”,今年6月已经在北京高调推出,当时中石化售价为每升4.26元,中石油售价是4.20元。此次进入广州,中石化将在旗下10个加油站销售,据透露,每升定价可能在4.6元到4.8元之间,但最终定价,要看市场接受能力。

  据了解,这10个油站主要分布在广州和番禺城区,以开发区、外资企业、私营或港澳企业集中的地段为主要考虑范围。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敲定一定在8月1日在广州上市,但在8月上市则是肯定的。一些加油站的人士分析,这可能是中石化对广州市场的一个试探。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广石化在1995年就开始生产98号汽油,由于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没有专门的储油罐,广石化一直是自己销售,销售主要地点是深圳、珠海、汕头,广州销售反而不多。广石化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由于98号汽油要专门的油枪和储油罐,但市场接受能力又不够,有的一天只卖几百升,一些加油站甚至不愿意卖,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广石化一个月的产量也只占所有油品产量的5%左右。

  而中石油广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8号汽油是一个高端消费,市场有一定潜力,目前公司在深圳也已经有98号汽油销售,但广州的石油消费市场比较传统,中石油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是否进入。

  据了解,影响销售公司和加油站引进98号汽油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车族对97号汽油和98汽油的性价对比,双方会发生冲突。一个石油行业内部的人士表示,97号汽油跟98汽油只相差1个标值,很多有车族认为质量差不了多少,而价格却相差1元多,影响消费。所以一些加油站卖98号汽油就不卖97号汽油,卖97号汽油就不卖98号汽油,怕在加油站内部就发生冲突。

  行业人士认为,会不会再叫好不叫座,则要看销售公司和加油站的推广力度了。而广州市企业学会理事曾建谋副教授则表示,从理论上来说,汽油标号越高,质量越好,但加什么标号的汽油还是要根据汽车自身的性能来决定,汽车专卖店销售的时候,都会推荐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