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洋2003:天津夏利车友坝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35  新浪汽车

  从坝上回来后一直很忙,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原因,本来这次不想写作业了,但是每当回想起那些美妙的景色,那些难忘的记忆,真的不忍心让它随着时间渐渐淡漠,暗暗觉得似乎只有认真的回忆,认真的把一幕幕用笔记录下来,心里才会踏实。

  十号早晨我起来的很早,可由于带着孩子,麻烦事太多,所以还是超过了规定的集结时间,于是只好一辆车在京津塘高速上孤独的狂奔,最后在靠近北京的马驹桥进京证办理处和大部队汇合,除了熟悉的学海、花生还有大马之外,又多了几张陌生的面孔,MOKA原来是个女孩呀,惊讶中~~,这马夹隐蔽性也太强了。浪云开的是一辆新款白色的两厢31,同行的还有他的LD,欢迎新同学,加上我一共是五台夏利,再算上在北京汇合的小白、秋日、LEEKANGE,哇,这么远的长途FB竟然能有八辆车,真的是一次很有人气的FB,看来车友自驾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虽然会有旅途艰辛,虽然会有未知的困难,但是毫无疑问,正是这种不同寻常周末生活吸引每一个热爱生活而又不甘平淡的朋友。

  学海的55号带路,我们大约六点半左右停靠在四元桥的路边,等待其他三位车友,小白最先赶到,秋日和LEEKANGE随后也到了,和LEEKANGE也是头一次见面,听说她才开了三个月的车,此去坝上,路况甚是复杂,不知她是否能应复的了,后来的结果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的雅酷一路风驰电掣,一程比一程开的好,每一次长途FB都是对驾驶技术的一次很好提高,欢迎新手踊跃报名参加长途FB,免收培训费,并提供一路援助,西西,其实最后倒是我,成了援助的对象。

  学海斑竹给大家做了简单出发前讲话,讲了什么也忘了(斑竹不要拍我~~),然后我们就列队出发了,除了我之外的七台车全部有手台,只有我傻呼呼的夹在大部队里,跟着晕开,惭愧呀,怎么混的,确实落伍了,下次一定抓紧补充设备。北京至怀柔的国道车辆比较多,不过车友们个个身手矫健,不拘常节,左面也超右面也超,生怕让前面带路的学海和小白落下。天空虽然有些阴沉,但凉爽的温度正好适宜赶路,剩下的只有集体同游的灿烂心情,什么灰暗的天气,什么拥挤的车流,都不会影响我们如同夏利发动机般欢快的情绪。

  过了怀柔后,开始进入山区,又遇到了象上次去灵山那样的盘山公路,这次熟练多了,虽然阳光变得渐渐强烈起来,但是山里特有的凉爽和山风依然让温度很是宜人,随着山路婉转逶迤,一路的景色也在不同的变换,路边随处可见颇具规模的山庄和度假村,也许在这里随便下榻一个地方,都会是一个不错的周末,但是我们的理想在草原,于是我们马不停蹄的一往直前~~~

  从早上四点半就开始手握方向盘了,一直开到太阳高悬,说不辛苦那是假的,好在我们也有课间休息,通常路边有厕所的地方就是我们休息的场地,哈哈,和秋日、浪云抽根小烟,拿车友开开玩笑,顿时一种放松的氛围开始弥漫,真是很不错的休息哦。休息好了继续赶路,通常秋日都是在我后面的,不养儿不知父母难,让一个同样带着BABY的父亲给我断后,我心里有底,事实秋日也确实表现不错,很好的充当了尾车,建议斑竹亲赐一只珍贵的狗尾巴花永久性的固定在秋日的车尾(他要是狗尾巴花,我们成什么了?晕~~),以示鼓励。一路跋涉,也不知道是几点了,反正是快中午了,我们终于穿过了丰宁县城,离我们的目的地已经不远了,我的化油器夏利由于在山路上高档低速给油过急,有点被淹了的迹象,一遇到颠簸的路面就灭火,而且很难启动,我就希望快点到地,开呀开呀,又经过了N条很陡的盘山路终于到达丰宁坝上草原的售票处了,我的脚这时候已经不敢离开油门了,深怕一松油车就灭火,于是岳母下车买票去了,一张十元,挺便宜的,赶紧向组织说明了我的情况,秋日抓紧时间在前面带路,争取在我的化油器彻底灭活之前赶到订好的度假村,看我到了地方怎么收拾它,哈哈。过了售票处,路就变得平坦起来,大概是已经进入草原了吧,但是咋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呢,天阴沉沉的看不到蔚蓝的天空,草原上有很多不矮的山丘,放眼看去,没有找到一望无际的感觉哦,但空气那是绝对好,打开车窗,用力的品味着富含氧气的草原味道~~,开了大约二十分钟,秋日的小夏爬上了一处山坡,坡顶就是一个三层楼的度假村,估计是到地了,我的夏利终于挺住了,刚想在心里夸夸它,可是他刚爬到一半就开始力不从心了,挂上一档还叫杆,右脚又不敢离开油门,挂着档呢,左脚也不敢松开离合,只好用手刹了,忙活的过程中,车子已经开始往下溜了,后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喇叭声,谁呀,素质这么低,回头一看,学海的55号,估计就是他,呵呵,也许的确给他吓的够呛吧,这要是溜下去,他55号的前脸非得毁容不可,手刹脚刹一块上,把车先刹住,人多力量大,大老爷们齐伸手,终于把我的车车推了上去(于是产生了那张推车上坡的经典抓拍照片,请见www.xialiclub.com贴图区),跟着车队混就是有安全感呀,不但有人开路,有人断后,还有人推车,严重感动中~~~

  其它车也鱼贯而上,八台夏利整齐的排列在山坡上,站在坡上遥望远处蒙蒙的薄雾和水洗般嫩绿的草原和山丘,,这就是我们要欢度周末的地方么,西西,感觉挺好,这个地方还不错,都是秋日的功劳,回去找把酒给他印个导游证,等以后这孩子在教育界由于毁人不倦而混不下去的时候也许可以靠这个蹭碗饭吃~~。 大家一路也都辛苦了,都迅速的在秋日那里领了钥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间是两人间,雪白的床单很干净,屋里还有卫生间,四十元一个床位,价钱也不贵。稍事休息与洗潄,我们就开始午餐了,别看只有八台车,人可真不少,我和大马的车里都是五个人,秋日,小白,LEEKANGE的车里都是四个人,反正,连大带小一共是27个,队伍够庞大吧,整整坐了三桌,正餐标准是一人二十元,有炖羊肉,煮羊肉,还有野菜,大约十几个菜吧,对了差点忘了一道大菜,还有水煮花生。勤劳贤惠的浪云领导还给我们桌的碗又重新刷了一遍,有女士同行就是好呀~~`和秋日、浪云和学海喝了几罐啤酒,同行的浪云言语不多(回来后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呀,他可是一点不老实呀,在论坛上贼敢捅词,也许他属于那种蔫淘类的,也许他家LD威镇浪云,西西),但是又抽烟又喝酒,我好喜欢呀,烟和啤酒一下肚,困乏好象已去了大半,午餐那桌的大马和小白也喝点啤酒,远远的隔着一个桌看去,小白的脸已经变成小红了。

  午餐完毕,下午的安排是骑马和自由活动,你们不会猜到,第一个上马的竟然是秋日58岁的老岳母,第二个就是俺57岁我的小岳母,看来FB不光是我们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在FB中一样可以焕发青春哦,哈哈,一起唱“FB,FB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其实在和秋日家LD聊天时才知道,其实她母亲也很爱玩的,这次也是听说我岳母也来才和他们一起来的,于是骑马的时候我就劝她“你骑吧,我岳母也骑”,然后回头再劝我岳母“人家秋日他岳母都骑马,你也骑吧”,哈哈,两头骗的结果就是她俩都骑马了。虽然她们也就骑了十几分钟,但毕竟也感受了一下草原溜马。看着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们做儿女的也好开心。两位岳母下马后,秋日抱他家孩子,我媳妇抱着我家宝贝去追大部队去了,我们几个在路边闲逛,忽然发现天使和花生熟悉的背影就在前方,“熟悉的背影,不熟悉的组合”赶紧抓拍一张,回去卖给小报做头条,好象力度还不够,于是大喊“花生”两人齐回头,再次抓拍前脸,大功告成,呵呵,当了一把狗仔队,感觉也不错哦。

  骑马的人不知道给弄哪个山沟里溜去了,我们在路边等呀等呀,花生和天使去找滑草的也没有找到,也坐在我旁边神侃起来,我岳母在小湖边看着荷花,秋日家领导和大马年迈但身体依然硬郎的母亲逗着孩子玩,一副其乐融融的休闲画面,我躺在那条湖边的石阶上,听着花生喋喋不休的神侃竟然渐渐睡去,迷迷糊糊中总是在考虑一翻身会不会掉到水里,结果自己就醒了,骑马的人已经走了快两个小时了,我和花生回到坡顶,天使在他车里休息,花生站车旁楞神,我开始修车,先拿化油器清洗剂使劲的洗了洗化油器,又换了一根主高压线,又把风针的供油量稍微调小了一点,发动机的声音听上去好象没问题了,车子弄完了,大队人马也回来了,回屋休息,晚餐FB外加烤全羊,外加篝火晚会,节目是一个都不少,可惜大家都累了,老人孩子也大都没有下来,羊肉还有点膻,所以想象中的大家围坐在一起互诉衷肠的篝火晚会场景没有出现,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是很开心的,那就让我们好好休整一夜,迎接明天的闪电湖和佛珠洞的景色吧~~~

  七点多吃完早饭后,我们一行人就向闪电湖进发,这边的路况很好,车也少,每到弯道,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我们的车队的每一辆车,路旁的景色也比昨天下榻的地方漂亮,山丘渐渐的少了,草原开阔起来,远处草丛中偶尔的几匹骏马和羊群,让我想起来那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千古绝句,天空依然不是那种晴朗的天气,厚重的云层布满天际,视线的尽头,云与草原连成雾蒙蒙的一片,车轮下的路蜿蜒着延伸向草原深处,原来阴天的草原也可以这样美丽~~,LEEKANGE和浪云大概感觉车队列队行驶太单调,两台车忽而加油超越,忽而减速等候,就象是马群里两只撒欢的小马驹。尤其是浪云的小夏竟然在路上左摇右摆起来,后来才知道,当时浪云正在车里听节奏强烈的迪曲呢,忍不住驾车来了一段激情艳舞,真是可爱。这样一路欢笑着大约行驶了五六十公里,拐上一条小路后,闪电湖就展现在眼前了,其实湖水不是很大,但这也是丰宁草原一处不可不看的景点,大家走近湖边合影留念,雨点不知不觉中已经滴落下来,路还长,上车继续赶路,学海的排气管子出了点问题,一检查原来是后半截折了,大家帮忙,三下五除了就给拿下了,这下学海的55号变成直排,连吼带叫着更加疯狂了。有趣的是浪云,我们小憩的过程,他家LD去骑马了,车队马上要出发时,竟然是秋日先发现浪云的LD不见了,据说这已经是这次坝上出行,浪云第二次弄丢他家领导了,实在该掐,对浪云LD给浪云胳膊及身上的留下的若干青紫痕迹表示强烈的理解并支持。

  学海的55号咆哮着在前面开路,我们开始奔赴下一个目的地,悬空寺和佛珠洞,这两个景点是挨着的,来的时候路过,看了几眼悬空寺,忍不住惊叹于古人的能力与智慧,竟然能在陡峭的石壁上留下如此杰作。回程的路上,雨水渐渐的大了起来,八台夏利打开双闪,在雨雾中穿行,我的耳边不禁回响起那首音域高昂悠远的藏族歌曲--《走进雪山》---“拉拉里索,走进雪山,啊拉里索,走向高原。”也许只有在这样真正广袤的大自然里,才可以体会出歌中那份雄壮的意境。就这样,在雨中,我们离开了草原,路过住宿的度假村时,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美丽的丰宁草原,不知下次什么时候还可以再来,虽然漫漫人生路,风景千万处,但此情此景恐怕只有唯一的一次吧~~~,我会把这短暂的一天深藏在记忆的深处,且行且珍惜~~。

  出了丰宁草原的售票处就开始进入山路了,我的夏利今天好象状态特别好,跟车超车很轻松,有一段时间紧紧的咬着跑在前面的小白和学海,后来学海对我说“开的够猛哦~!”我回答道:“在你后面跑都得用脚带着刹车,不然一不小心就把你超了。”呵呵,有点吹大劲了。大约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悬空寺,台阶很陡,我和秋日由于都是一家老小,所以就没有上去,远远的观望已经很漂亮了,我们在山下照了好多照片,因为景色实在太棒了,雾气就在不远的山间缭绕,相机的小框随便的定格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经典的一幕。我们的午餐就在山下解决了,来的时候车友们都采购了许多吃的,正好利用野餐减负。

  饭后,启动汽车开到了山的另一边,这里就是有名的佛珠洞了,我心里在想,既然有名就上去看看吧,不就是爬爬山么,爬不动就下来好了,于是带着一家老小,跟着车友们就走进了山,走了不远,就开始钻山洞,山洞又潮又阴,需要手电照明才能前行,好在人多势重,互相照顾着就钻出了第一个山洞,这时候才知道需要五进五出山洞才能到达山顶,我没有想太多,心想就跟着大部队玩吧,于是又跟着钻进了第二个山洞,山洞里面开始变得难走了,有些地方只能一个人通过,还有些地方需要攀爬,别说小孩,就是大人也需要小心谨慎,而我的儿子才不到三岁,我和媳妇不但要照顾他还要照顾年迈的岳母,我心里真的有些犯愁了,但是没有退路可以走,首先大部分地段都很狭窄,我们一停后面的人就都堵住了,另外这么险峻的山洞,没有其他人的照顾,我们一家老小真的不可能自己再退回去,所以只能咬着牙前进了,我想起了赵本山小品相亲里的一句话“那破地儿去后悔了,去了回不来了”,岳母从来都没有登过山,象这样又黑又险又窄的山洞就更没有经历过了,我感觉她的腿都有点抖了,儿子还好,大概他也知道乱动是很危险的,所以他很听话,把他往上挪到一个地方,他就老实的待在那里,有的时候我在前面照顾孩子,就把岳母交代给后面的车友,黑暗中看不到他们的脸,但是每当听到秋日、花生、还有浪云那熟悉的回答声时,我的心里真的好踏实,前面的MOKA,秋日LD,浪云LD,还有LEEKANGE帮我媳妇照顾着孩子,儿子在我们的手里倒来倒去,我们一起努力克服着一个个充满危险的地段。虽然山洞里阴冷潮湿,但我的衣服还是被汗水湿透了,为了攀爬,连跪带坐的,根本管不了衣服的脏净,手也蹭破了,样子一定狼狈极了,我心里只想着快点到顶吧,连钻过几个山洞都不记得了,尽管困难重重,可是我的心里一点也不孤独,因为有那么多车友围绕在我的左右,他们会伸出手从上面接住我年幼的儿子,他们会从后面用有力臂膀扶住我的岳母,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在以前的FB中好象从未有过,是一种相互的信任、一种彼此的依靠、一种当别人有困难时候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的情景,心里依然是那样感动,在这里,再一次感谢我可爱的车友,我爱你们!最后历尽艰险,我们终于爬上了顶峰,大家都说我儿子可能是曾经爬上这座山峰的人里最小的一个了,是呀,他很棒,表现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以后我会告诉他,他是怎样在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下完成的这个壮举的。下山是另外一条路,虽然也有点危险,但比山洞里好多了,大家互相照顾着,比上山时速度快了不少,我们冒雨赶到山下,钻进车里,真正开始回程的跋涉了。

  雨一直下,路面也比较湿滑~~~(此处省略两千字)天黑之前我们还没有跑出山路,到北京的时候,车队已经分成好几组了,我和LEEKANG还有秋日在一起,他们一起把我送到了五环,回到家里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十一点半,这个周末玩的够疯狂,周六早上四点半出发,周日晚上十一点半到家,我问媳妇累不累?她说:“下次什么时候FB?你赶紧买台子,咱们一家还去!”晕倒~~,看来是被我彻底拉下水了。

  (全文完)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