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大型国际会议新宠连捷公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25  新浪汽车

  7月20日,面对“奇瑞.东方之子”逐渐扩大的公务车市场,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公务车市场是我们的第一线。通过在公务车市场的良好表现,打造‘东方之子’中高档公商务用车的品牌形象,最终带动私人购车市场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

  自2003年7月上市以来,“奇瑞.东方之子”在政府采购中颇受亲睐。安徽省商检局,安徽省交警大队等先后表现出对这款定位于“中高档商务用车”的自主品牌的极大热情,纷纷大量采购“奇瑞.东方之子”作为公务用车,使“东方之子”刚刚上市便在市场上占据了一个高起点。

  2004年,仔细分析了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的发展环境后,奇瑞决定把“东方之子”的营销重点放在对公务车市场的开拓上。对于这一决策,金弋波总经理解释说,公务车市场是一个对汽车内外设计、综合品质等有着严格要求的领域,只要在公务车市场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再来进军私人购车市场就会简单得多。

  一个自信的发展战略,一款在公务车市场初现锋芒的轿车,2004年半年时间一路攻城掠地,取得了骄人成绩。

  2004年2月, 600辆“奇瑞.东方之子”轿车作为2004年“全国两会”指定用车被正式交付两会使用;

  2004年3月, “奇瑞.东方之子”成为第三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唯一指定贵宾接待用车;

  2004年5月,奇瑞东方之子和QQ又一次被确定为“第六届中国青岛海洋节、2004中国青岛(市南)国际商务周唯一指定用车”;

  ……

  东方之子已经成为政府和公务车市场的一个重要选择之一,目前为止,已获得166笔来自全国的五千余份订单,已成功进入军、警、司法等多个领域。由于赞助的大型会议或活动基本都是国际性或跨国界的大型活动,东方之子在海外市场也被迅速开发,现已出口到11个国家和地区,总出口已超过五百辆。

  东方之子目前是奇瑞轿车系列中最高级别的轿车,有2.0L和2.4L两种排量选择,与帕萨特索娜塔雅阁等属同一档次。与同级别轿车相比,“奇瑞.东方之子”更强调带给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安全及舒适的感受,诉求“提前越级享受”这个概念。

  相对于被降价和新品推出而炒的沸沸扬扬的大众市场来说,公务车市场仿佛是一块被“遗忘”的领域。而奇瑞,却紧紧盯住了这块“狭小”的市场,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自己的发展战略。等我们开始注意到这个市场时,奇瑞“东方之子”已经俨然在这块领地上占据了自己的强大市场份额。与其说是“东方之子”给我们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到不如说是奇瑞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一个需要它的范围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切合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