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发动售后服务攻势 捷豹率先举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07  国际金融报

  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社会,进口车和国产车的抗衡不断升级。然而长期以来,进口车售后服务的网点数量与进口车在国内的保有量,两者比例严重失衡。由于进口车的专业维修点少,大部分进口车主都有过排队修车的遭遇。而对于维修点空白的地区,许多车主无奈地不远千里,异地修车。夸张地说,进口车在中国,是保有量的巨人,售后服务的矮子。

  21世纪的中国市场,更高的产品品质不再是制胜的惟一法宝。“顾客导向”和“顾客驱动”已经成为关键词。聪明的进口车商都意识到了提供超出顾客期望的服务的意义重大。在进口汽车品牌中,捷豹汽车中国公司率先发动服务攻势,充当进口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领跑者。

  7月16日,捷豹汽车中国公司在艳阳高照的北京宣布,自今年3月登陆中国市场,捷豹推出一个独家的售后服务项目:“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目前,在进口汽车市场,大多数品牌的售后保修承诺为1到2年,而捷豹率先推出超长的售后服务策略。事实证明,这一服务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根据“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的规定,所有捷豹车主在捷豹授权经销点购买汽车的同时,都会获得捷豹公司提供的《维修记录和保修》手册。手册中详细介绍了捷豹汽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售后服务项目的保修事项。比如,在新车维修的条款中规定:任何车辆部件因为生产缺陷需要维修或更换,任何一个捷豹授权经销商在保修期内都必须免费为用户维修或更换,车辆易主不影响保修权。新车保修期从车辆交给第一个零售用户当天开始,延续三年或十万公里,以先到达期限为准。由捷豹授权经销商在新车上安装的原厂附件(装饰件)享受与新车保修同样的保修期限。

  捷豹汽车中国公司售后服务经理AllanRobson先生称:“我们希望中国车主能够和全球其他捷豹爱好者一样享受到捷豹的高标准服务。推出‘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服务,一方面展示了我们对产品质量和性能的信心,另一方面表现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这一举措也是出于捷豹品牌全方位地立足于中国的长远考虑。”

  事实上,包括众多进口车品牌都有扩充网点,提升服务的计划,但与高速增长的销量一比,还是有几分像龟兔赛跑。举例,一直在完善服务上努力的奔驰汽车,迄今在中国内地的保有量已经超过13.5万辆,但在全国的授权维修点只有42家。

  针对这种现状,捷豹汽车中国公司表示:“捷豹品牌素来以豪华尊贵的品质和优秀的售后服务而著称。现在,我们正是要在提供杰出产品的同时,把优异的售后服务也带给中国用户。”

  目前,捷豹的售后服务建设已经初见成效。自3月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半年间,捷豹始终致力于完善售后服务网络。捷豹已经拥有华北、东北、华东(西南)和华南四大授权进口商和遍布全国21个省市的22个特约经销商,并已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按照捷豹全球标准设立了展厅和维修服务中心,初步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经销网络。另据悉,捷豹汽车在大连的展厅和维修服务中心也将于8月中旬开业。

  服务网络的投入,为捷豹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打下了基础。

  随着车市开放力度加大,进口车品牌逐步脱去原来的束缚,开始接二连三地扩充专业维修点,建设服务网络。我们将亲眼见证,进口车售后服务的日趋完善,有朝一日,成长为与保有量相匹配的巨人。(国际金融报实习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