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价格调整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01  新浪汽车

  入夏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可谓经历了一次价格地震,各主力车型均在不同程度上有所动作。宝来直接采取下调指导价格应对市场冷淡,福美来借用户突破10万之机开展促销攻势,而凯越伊兰特则在下调原有产品售价基础上,推出1.6L低端配置车型以压低产品序列价格底线。近日搜集了这四款车型的价格调整资料,究竟哪款最具价格优势,最具高性价比,从下表中便可比出一二。

车型

原厂商指导价格

近期市场报价

1.6L级别

宝来1.6舒适型

16.13万元

13.8万元

福美来1.6新锐级

13.36万元

12.7万元

凯越1.6舒适型

12.98万元

12.98万元

伊兰特1.6手动基本型

12.68万元

12.68万元

1.8L 级别

宝来1.8T舒适手动档

18.19万元

16.99万元

福美来1.8精英级

15.36万元

14.7万元

凯越1.8AT舒适型

15.98万元

15.03万元

伊兰特1.8手动豪华型

15.6万元

15.6万元

宝来1.8豪华型自动档

20.39万元

19.39万元

福美来1.8尊贵级

16.86万元

15.98万元

凯越1.8AT顶级型

17.98万元

17.03万元

伊兰特1.8自动豪华型

16.68万元

16.68万元

  在1.6L级别车型中,由于原本就定价过高,宝来1.6舒适型2万多的降幅并没有带来多少喝彩。反倒是伊兰特1.6手动基本型12.68万元的低价较为突出,成为这一级别价格最低的车型。福美来新锐级促销期间优惠到12.7万元,虽然比伊兰特贵上200元,但唯一装备倒车雷达、一体化钥匙、遥控中央门锁的配置优势使新锐级较其他三款车更为突出。

  与1.6L价格相近不同,1.8L几款车型价格上的距离逐步拉开。在中端型号,福美来精英级以14.7万元的促销价格首次将1.8L自动档价格底线拉下15万大关。而凯越则以9500的降价幅度紧随其后,虽未突破15万门槛,但相较宝来仍死挺在16万以上摆出老大的架子,显得比较实在。更为突出的是这两款车型均为自动档配置,而伊兰特、宝来同价位车型则为手动配置,这样一来福美来和凯越在价格、配置两方面均占据了较大优势,然而比起凯越来,福美来精英级拥有其所不具备的自动恒温空调、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标准配置。在1.8L高端区间,宝来近20万的高价已经有些空中楼阁的感觉,其他三个车型这一档产品的售价基本保持在16~17万左右,福美来尊贵级8800的让利幅度把价格控制在16万下,再次领先于凯越和伊兰特的同级产品。

  市场疲软让厂商每一根筋都绷的很紧,往往是一种车型促销或降价,其他厂商变闻风而动,积极采取应对之策。中级轿车也是如此,7月15日福美来优惠促销的消息一出,凯越的经销商马上给予回应,随后宝来经销商也再次下调宝来1.6价格。消费者则成为了近期降价战的直接获益者,象福美来精英级、伊兰特1.6手动基本型、凯越1.8AT舒适型这样的超值车型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近期中级市场关注的焦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