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鲜血液”推动欧洲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58  国际金融报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7月13日公布的数字,同2003年上半年相比,欧盟25个成员国以及瑞士、冰岛和挪威今年上半年注册的新车总量增长了3.5%。

  这一比率的增长是由欧盟新成员国带动起来的,尽管这些新成员国的汽车市场还只占欧洲汽车市场的5%,但今年上半年,这些新成员国注册的新车总计增长了5.9%,3个波罗的海沿岸国的注册新车增长率最高,其中立陶宛增长36.2%,波兰是欧盟的第八大汽车市场,上半年其销售增长了12.5%,注册新车达171349辆。

  欧盟15个“老”成员国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售增长了3.2%,销售量超过800万辆。其中西班牙增长14.6%,德国下降1.3%,英国增长了2.2%,意大利增长了3.1%。欧洲汽车市场的格局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仍是大众和标致———雪铁龙公司占主导地位。亚洲品牌的汽车仍在继续扩大市场。日本汽车今年上半年在欧洲的销售已突破百万辆,其中丰田公司的汽车销售增长了14.3%,但日产却下降了1.3%。(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王帆 综合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