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要走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7:26  新浪汽车

  入世以来,“汽博会”越来越受到厂商及消费者的关注,每一届“汽博会”都会掀起一场购车热潮。实际上,在场馆设施、经营实体、市场定位等问题基本解决完后,“汽博会”走上发展正轨时,从长远发展利益出发,就要极大重视对“汽博会”品牌的锻造、完善、推广和增值。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就曾于2003年7月29日在哈尔滨举办的“第六届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开幕式致辞中宣布:“‘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已成为哈尔滨市的一个节日。”由此可见,哈尔滨的“汽博会”经过六年的积累,已深入人心,这正是实施品牌战略所结出的硕果。

  其实,仅仅把“汽博会”知名度在短时间内催熟并不难,只要多投钱在媒体上炒作即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就像那些喜欢凑热闹的“外行”所办的“汽博会”,虽然展前大肆炒作,但看后真的是令人大跌眼镜,结果这些“外行”们最终只能是草草收场。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做好“汽博会”的品牌呢?这一要靠内功,所有对观众和参展商两类群体的服务水准皆要达到相应的标准。二靠价值提升,“汽博会”本身要给参展商创造市场价值,要让参展商有合理的投入产出比,“汽博会”应该是多赢的平台。三靠价值高度,“汽博会”要充分挖掘行业中的市场价值,把握市场脉博,发挥市场潜能。四靠整合营销传播的实施,再好的服务贸易品牌也要靠持之以恒的推广才能深入人心,精细的传播设计就是为了促使“汽博会”组织者、观众以及客商三者间充分的互动交流与沟通。做好“汽博会”品牌就能够保障“汽博会”本身的可持续发展。另外,随着中国对服务贸易市场逐步放开,国外的名牌展览业巨头已经开始积极介入,试图分享中国的会展市场,各地的专业展览企业应该居安思危,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完善自己的服务品牌,在会展市场价值链中占据主导地位。当然,商家并不一定对国外展商办的“汽博会”就感兴趣,关键是看其举办的“汽博会”是否真正做成了品牌,是否会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