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车市 “五心服务”赢得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50  新浪汽车

  自4月以来,车市持续低迷。在经历黑5月之后,各大品牌6月开始连续降价,想以此拉动车市。但消费者并不领情,厂商的降价行为似乎有点吃力不讨好,销售业绩没得到有效提升。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吉普公司“夏友会”活动却得到用户的诸多好评,活动中所倡导的“五心服务”也随之深入人心。虽然与整体车市降价风潮相比,一个厂商的举措算不了什么,但它多少给其它汽车厂商带来一些思考:如何才能贴近消费者的心?

  据专业汽车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价格、品牌、服务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三大因素。虽然价格是第一要素,但今年的降价幅度并没有达到消费者的心理底线,加之车贷门槛的提高,消费者购车热情大减。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赢得消费者,在低迷的市场中寻找一条出路无疑是众多厂家要深思的问题。从品牌、服务着眼,在车市调整期间,加强用户的忠诚度,扩大品牌影响,不失为一种对策。

  “夏友会”是北京吉普公司推广“Friend”服务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优惠和满意的售后服务,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培养用户的信任,树立北京吉普公司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朋友形象。由于北京吉普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为活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无论从计划的制定、经销商的培训、维修中心的环境布置,还是对经销商的督导控制、技术支持、用户回访的监督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虑和安排,“夏友会”获得了空前成功,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好评。

  而北京吉普公司在活动中所遵循的 “五心服务”,在经销商一丝不苟的贯彻执行下,已经深深根植于用户心中。“五心服务”的“五心”指专心、精心、放心、贴心和诚心,这“五心”诠释着“Friend 全心全意对朋友”的品牌精神。专心,指北京吉普公司将结合从1965年起长期在SUV领域中特殊的专业知识能力,完成应有的维修工作,另外在技术领域上亦将4?4独门技术毫不保留的展现在维修实力中。精心,指北京吉普公司将持续地确保维修质量的长期稳定,以求尽善尽美,并对于维修工作过程中的标准流程要求达到一丝不?的原则。放心,指北京吉普公司特别重视客户行车的安全性,除在平时对入厂维修的车辆特别重视安全性能的监控测试外,另将在年度系列活动项目中提供车主免费的车辆检测活动,以达到对车辆安全的要求标准。贴心,是北京吉普公司将时时传播对客户的关怀之意,除了贴心的售后服务外,亦将“全心全意对朋友”的售后服务理念在系列活动中传达给客户。诚心,表示北京吉普公司将永远遵守在售后服务过程中的透明化管理及客户权利的维护,以显示诚实的作风和信守承诺的决心,另外这也是北京吉普公司对顾客应有利益,给予确切的保障。

  “五心服务”是北京吉普公司结合长期在SUV领域中特殊的专业知识能力所提出来的,从而让用户体会贴心的售后服务,并以透明化管理及客户权利的维护,显示其诚实的作风和信守承诺的决心。在消费者日益对服务提出更高要求的今天,北京吉普公司的这一服务标准无疑贴近了用户的心声,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用北京吉普公司一位用户的话说,“五心服务”让他感受到了朋友一样的关怀,也让他非常信任北京吉普公司,再也不会有购买之后的担心和顾虑了。

  曾有业内人士分析,非长期性和不稳定性是一些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另外,涉及服务管理和用户应享受的权利方面也非常含糊隐讳,让用户不能做到心中有数。而 “五心服务”则以负责任的态度向用户承诺,北京吉普公司所提供的维修服务是长期的、持续的。从去年的“冬友会”到今年的“夏友会”,北京吉普公司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而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对免费检查项目、维修费用优惠等情况耐心详细的说明,及常用、保养备件价格公布等内容,则显示了北京吉普公司诚实和信守承诺的形象。为了让用户全面享受到专业、快速、贴心的服务,北京吉普公司还在各个维修服务中心特别设立了专用的“夏友会”绿色服务通道,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北京吉普公司“朋友式的关心”。

  正是因为有了“五心服务”的支撑,“Friend”服务品牌的朋友形象在用户心中树立了起来。在当前车市冷清的情况下,北京吉普公司依然能够吸引广大用户,并深受用户信任也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