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格测试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08  金羊网-新快报

  在“100款车刹车大测评”中,为了真正做到公正、全面、客观,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采用了5种做法:

  1、按排量分组:由于目前国产轿车车型众多,因此必须进行适当的分组。考虑到大多数消费者选购车辆的习惯,也考虑到车辆发动机排量是衡量一款车等级的重要指标,这次测评按车辆发动机排量进行分组。当然,这也存在少量同组车辆档次相差较远的情况,不过这次测评主要是测试出车辆的刹车性能数据,因此按发动机排量分组还是可行的。

  2、统一场地:由于广州没有专用的试车场,为了让参测车辆能跑出规定的车速,又能在测试时保证安全,我们将这次“100款车刹车大测评”的所有参测车辆都安排在广州新体育馆后的一段改性柏油公路上进行测评,基本为水平路段。测试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该路段路面状况良好,路面平整无凹陷、无油污和其它垃圾。由于是在实际公路上进行测评,最大限度地模拟了消费者在使用车辆时的实际情况。

  3、将新车个体差异控制到最小:由于车辆的刹车性能受到参测车辆本身技术状态的影响,为将这种因车辆“个体差异”而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我们尽量选用行驶里程在100公里以内、经销商准备作为试乘试驾的新车来测评,同时参加测评的车辆均无任何改装。虽然过去一般有行驶在300公里内未过“磨合期”的车辆不建议进行急刹车的习惯,但实际上每一辆新车在出厂前都要进行急刹车测试,而且随着车辆制造工艺水平的提高,未过“磨合期”急刹车对车辆的影响已经很小,所以此时测试出的刹车性能依然具有代表性。

  4、避免不利因素的影响:由于车辆的刹车性能和路面条件有很大的关系,湿滑的路面会对车辆的刹车性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在进行每次刹车测试时,都是在路面干燥的情况下进行;同时,由于车辆载荷对车辆的刹车性能也有较大影响,因此每次测试时,除测试车手和测试仪器外,测试车辆均无其他载荷;由于车轮胎压也对刹车性能有直接影响,因此在每一次测试前,我们都对测试车辆所有轮胎的胎压进行测量和调整,保证在车轮胎压合乎标准的情况下进行刹车测试;为避免由于测试车手不同而带来的人为误差,每一组内的参测车辆都由同一车手负责测试。

  5、选用先进的测试仪器:为确保这次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在测试中我们使用了专业的汽车测试设备“VC3000”。由于实际车速存在一定误差,测试时将实际车速控制在正负2.0Km/h的范围内,车速以“VC3000”测量的为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