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的性价比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31  中国青年报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近9000份订单,其中2.0L车型的订单已超过5000份。”7月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说。

  此前,在东风标致307媒体试驾活动交流会上,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表示,虽然今年五六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呈现低迷状态,但这是政府宏观调控的结果。事实上,性价比较高的新车型仍然受到了大众的青睐。

  窦赛尔告诉记者,东风标致307目前的生产分配比例是2.0L占60%,1.6L占40%。但2.0L的反响出乎意料地好,这使得东风标致不得不调整现在的产品生产策略,增加2.0L车型的生产量。“目前,我们调查的数据是,有购买307意向的消费者有1.6万人。”窦赛尔说。

  “我们已经预计到了2.0L车型的需求量会高一些,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生产比例,但没有想到,预订情况还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按照唐腾的解释,许多已经拥有第一辆车的用户同样对东风标致307感兴趣。目前,东风标致307在排量上分为1.6L和2.0L,变速箱分别有手动挡、自动挡和手自一体,东风标致通过这些不同配置组合成9个不同版本在中国市场销售。

  窦赛尔表示,东风标致307将于8月份正式交付到用户手中,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不管今年车市如何变化,到年底一定会有1.5万辆东风标致307交到用户手中。”窦赛尔说。唐腾则告诉记者,这个销售目标可能会提前一两个月完成,同时他认为,2.0L车型今年的销量可能会过万。“到8月底,全国将有75家四位一体的东风标致‘蓝盒子’专卖店开业,会顺利的将新车送到用户手中。”

  有70%的用户选择了2.0L车型,这肯定不是偶然的。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单单出现在东风标致307上。据记者了解,在广本雅阁马自达6上也发生过这种现象。就是排量越大,功能越全,卖得越好。

  据记者了解,东风标致307最低配置的1.6LXS型与最高配置的1.6LPrestige型的标准配置相差很多,而4种2.0L车型的标准配置的差距却不大。另外,2.0L车型之间的差价也不大。有人分析,购买顶级配置车型的人通常不会在动力上省钱。因此,Prestige型1.6L自动挡的订单是最少的。有调查显示,动力性已成为中级车用户购车时最先考虑的一点。

  一位东风标致307的订户刘晓智告诉记者,当初曾考虑购买1.6L的车型,但由于XS型与XT型相比,少了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倒车雷达、行驶电脑等装置,空调也是手动的,定价虽低,但是配置却被精简得差不多了。而XT型1.6L和2.0L四款车型的配置却完全相同。“同样的配置不如买一款动力性强的。”刘晓智说。

  从东风标致公布的价格来看,东风标致307XS1.6L手动挡14.88万元,XT2.0L手动挡16.98万元,Prestige2.0L自动挡19.68万元。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恰恰是2.0L的车型最占优势。来自汽车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购买轿车的用户对不同配置车型的价格选择往往是两头高、中间低,低于15万元的车型如果配置过于精简,囊中羞涩的消费者通常会退而求其次,选择比其低一级的车型;而超出15万元的车型如果顶级配置在20万元之下,消费者通常会贪大求全,实现“一次性到位”。

  东风标致307的定价策略的微妙之处在于,在经济型轿车日趋饱和、价格战愈打愈烈的今天,它吸引了很大一批购买中级车的用户。这些人如果有能力购买15万元以上的车型,就证明其能够承受目前标准中级车的养车费用,多加几万元购买顶级配置的车型当然不在话下。 (本报记者 王超)

马自达6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