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岁的天空(二):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5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马达7250

  阴天

  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天是阴沉沉的,告别了很不情愿的妻,我和我的切冲出了阴霾的包围。有时感觉自己挺喜欢阴天的,眼睛可以充分的挣开,清楚地看到你想看到的远方,晴天的时候虽然更让人觉得有希望,但是莫名的烦躁总夹杂在其中。我并不喜欢雨天,太过阴柔,适合女孩子感伤,我情愿是一场暴雨,迅速洗净一切烦杂,让你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阴天时我很冷静,或者说平静,这时很少犯错误。

  速度

  我不是第一次走这段路,而且次数多得自己都记不清了,对于路两边的景色也熟悉得没有兴趣,不过这次走得感觉还是有很所不同。我走得并不快,我不想追赶什么,也没有什么在急着等待我的到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对速度的刺激渐渐变得麻木了,很多人说车越开越慢,越开胆越小,我说不准自己是否属于那种类型,但是现在我肯定是没有追求速度刺激的欲望。

  车离开北京界的时候天渐渐晴朗起来,风也变大了,窗外的气温比我想象中的要冷,在进入河北界的时候,我忽然叹了一口气,声音大到让自己吓了一跳,我不知道它从何而来,但是明显感觉到有一种压抑被留在了界那边。

  电台

  今天计划的路程还有很长,我渐渐加快了速度,河北段的车很少,路面情况也好过北京界,驾驶感觉很舒适。收音机里的节目,杂音大了起来,不一会,Easy FM没有了,音乐调频也没有了,FM974也没有了,我彻底感觉到自己真的离开了北京。打开车台,搜索各个频率,收听各个队伍的通联,忽然发现几个老HUMMER正在山上和远方的朋友做通联,从妙峰山上发出的信号,决然在离北京将近70公里以外的地方抄收的非常清晰。

  我一直对车台没有什么好印象,刚开始兴起的时候,自己也感兴趣了一段时间,但是不久发现台子里的通话内容基本都是无聊的废话的时候,就一点兴趣都没有了。后来直到大家都有了,而且已经成为车队长途出游不可或缺的部分以后,才又感觉到对这个设备的需求。现代通讯手段的发展真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变化,从呼机到手机到现在多种多样的通讯方式,好象一切变化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呼机的号码,你还记得吗?

  音乐

  独自驾车,很多人会寂寞,会困,我没有,脑子里一刻都没有停的盘旋着那些纠缠不清的事务,实在撕扯不断思绪的时候,我会打开音响,给自己来一段Metallica的音乐,他的暴躁和强力,会让我激昂,很多忧郁不决的问题都很快有了结果,不管是对是错。听这种音乐已经有将近10年时间了,从惊讶,到迷恋,到效仿,到放弃,几经周折,居然现在还是能够继续,每当听到这种POWERFUL的节奏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自己还年轻,还想当年一样有力量。

  生日

  下午十分顺利抵达郑州,几位当地的朋友早就等候多时了,寒暄过后发现,郑州的队伍壮大了许多,不变的是一如往昔的热情。今天是切队成立三周年的纪念日,能有幸和他们在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自然是非常高兴。这三年风风雨雨,切大队成长起来了,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果都包含了大家无私的奉献和纯洁的友谊,这段经历是值得我终生怀念的,感谢我的朋友们,感谢我的切,大家会继续风雨兼程,共同努力把我们的队伍办得更好。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