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10国道延庆段发生大滑坡 交通受阻1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32  北京晨报

  昨天清晨6点50分,距京城64公里处的延庆110国道(延庆二道河中学附近)道路里侧山体突然发生三处滑坡,其中最长一处长达40多米、宽约10到12米的路面被约3000立方米的岩石泥土所覆盖,此次事故没有人员和车辆的损伤。

  现场一

  200辆汽车排成2公里长龙

  据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清晨突然出现的这次最长处达40多米的塌方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和车辆损失,但在抢修队伍来到现场挖出一条通道前,塌方两侧各有100多辆汽车堵在了110国道上,两边加起来绵延长达约两公里。塌方现场有近3000立方米的岩石和泥土,土石完全覆盖了路面,山体旁堆积起来最高的地方估计约有30多米高,最大的石块重达5吨左右。

  现场附近没有居民,国道另一侧是一大块荒地,这里平常每天大都走一些载重8吨的大卡车,正常情况下每天通过1万辆左右的车辆。

  现场二

  两小时挖出3米宽通道

  记者了解到,昨日早晨7时,首先是110国道值勤交警发现了塌方事故,延庆县交巡大队和县公路局取得联系后,有关部门负责人于7时30分赶到现场。随后,交巡大队向北京市交管局汇报了110国道滑坡的情况。7时40分,延庆路政局共调集50名工人及装载机4台、挖掘机1台、6辆载重8吨以上的运输车赶到现场。到9时25分已清理出一条车道,在交警的指挥下,进出京的200辆车开始通过。11时30分,车辆已经全部通过。

  现场三

  车流改道 奋力抢修

  8时15分,市交管局指令延庆交巡大队对进出京的车辆实施分流。110段出京车辆到昌平西关环岛后改道,而进京的车辆则改走八达岭高速公路。延庆交巡大队派出50余名干警把守在延庆县城至八达岭高速的各个道口,及时对进京的车辆进行疏导。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塌方的土石方量较大,但路面损坏情况不太严重,5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抢修。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延庆这一地区遇到了十年来最强的降雨,7月20日,延庆更是连夜降雨,平均降雨量76毫米。大雨多日冲刷,使山体大范围滑坡。据悉,离此次塌方事故不远的地方,1998年也曾发生过大范围塌方。

  截至昨晚9时35分,从延庆路政部门传来消息,坍塌路段已经全部修复完毕。今日凌晨时分国道110线延庆至昌平段可以实现正常通车。

  晨报记者 贺岩 通讯员 赵新忠/文

  赵新忠/摄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