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驿站》第七期--酷车地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3:55  动力驿站
《动力驿站》第七期--酷车地带(图)

《动力驿站》第七期封面

  豹子——速度与力量,敏捷与威猛的完美化身。这种大型的猫科动物在大自然中扮演着王者的角色。矜持的英国人把它和汽车联系到了一起。

  相信"捷豹"这个经典品牌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自从成为汽车业巨头-福特旗下的一员大将之后,它的发展一直很稳健。但是没有波澜的生活也带来了一定的弊端,

  那就是车型推陈出新的速度相对来讲稍稍慢了点。好在不久前捷豹公司携着它的新品XJ登陆中国,为中国的捷豹迷们带来了久违的惊喜。

  全新捷豹XJ系列保持了捷豹品牌长盛不衰的所有核心优势及品牌价值。完美延续了捷豹汽车一贯尊贵典雅的贵族血统。行驶在路上,被目光追随的感觉会给驾乘者无限的骄傲。作为捷豹轿车的旗舰产品,车身结构具有革命性的变化。捷豹XJ车身采用航空工业的铝合金材料。铝材在捷豹的历史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虽然采用相同的轻量铝材,却增加了只有飞机才使用的超强技术让全新捷豹XJ的车体结构向前迈出一大步。铝质车身(即白车身或简称BIW)比同级的钢质车身轻约40%,强度却提高了约60%。

  这正是捷豹拥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

  捷豹的设计师重新设计了XJ的车身比例,长、宽、高都比上一代有所增加,分别为 5090mm; 1868mm;1448mm;前后轴距达到 3034mm,可以让乘客获得更宽敞、舒适的乘座空间。

  如果捷豹新XJ没有脱俗卓越的内在风格,这些先进的结构将毫无价值。设计人员从最初的1968年的XJ6身上汲取灵感,将新XJ的格栅设计成水平垂直交叉的样式。前脸的大灯为椭圆形,配上纵然跃起的豹型车标,成为该款车型外观的定调之笔。

  捷豹XJ内部设计是一件高级工艺品的代表作,空间宽敞、工艺精湛、人体工程学设计、驾乘舒适性是捷豹XJ车厢的典型特征。从设计之初,设计师们就以"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从XJ出来的感觉要比进入XJ时更好"为指导思想,力争在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乘客无论坐在前座椅还是后座椅,都会发现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得到明显改善,这仅仅是全新捷豹XJ精彩特色的一小部分。XJ的驾驶环境:仪表板、座椅和控制键新颖、独特,将捷豹的人体工程学标准推至另一高峰,实现真正的人车合一之境界。

  舒适性是任何高档轿车都要优先考虑的因素,全新捷豹XJ的电动前座椅达到了顶级水平,可以调节16个方位,座垫长度可调,腰靠4向调节。对于后座椅,如果用户不满意固定的座椅,还可以选择腰靠、靠背以及头枕可电动调节的长条座椅。可调节踏板配合电动可调转向柱,使驾驶者总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全新捷豹XJ装备的声控技术(声控音响、电话、气候控制和导航系统),是捷豹最先进的实用技术中的一项。多媒体娱乐系统是全新捷豹XJ装备的另一项先进技术。它最多可同时播放3种不同的音频、视频或游戏系统。通过安装在前座椅头枕后面的显示屏,可以惬意地观看DVD影碟或玩游戏,并可以佩戴耳机以免打扰其他的乘客。

  全新捷豹XJ配备了3种不同的发动机,以大排量V8发动机而闻名,曾创造了汽车工业的神话。两款4.2升发动机沿袭了这段令捷豹自豪的历史,在同一排放等级的发动机中继续处于领先水平。其中4.2升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400马力(DIN)。当装备在更轻的全新捷豹XJ上时,这两款享誉业界的发动机将有更优异的表现。捷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经济性与启动系数只是一个起点。除了4.2升的V8发动机以外, 还有更多关于捷豹发动机的故事。捷豹XJ的新型240马力3.0升AJ-V6发动机,标志着捷豹家族XJ6的回归,并且为XJ的超强品质与杰出表现提供了保证。这归功于XJ车身和底盘的先进设计,使得车身重量实现最低。全部3款发动机都配备了一台2002年初首次用于S-TYPE车型上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些出色、先进的变速箱是由变速器巨人ZF公司设计,是捷豹强劲发动机的最佳组合,并且用在全新捷豹XJ上,令人印象至深。

  XJ全铝车身下的空气悬挂系统,将驾乘舒适性以及动态品质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基于捷豹S-TYPE的前后座悬挂技术设计的全新捷豹XJ,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特色:自动调节车身高度的空气悬挂,被定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在捷豹XJ上采用空气悬挂对于捷豹公司是第一次,这还有助于完善双横臂系统的铝强化结构。空气悬挂可以根据有效负荷增加弹簧强度,确保悬挂始终在悬挂的全部行程内运动,除了行驶舒适性和优雅性高于传统的螺旋弹簧悬挂外,空气悬挂系统还能保证乘驾高度在任何负载情况下都恒定不变。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XJ的自重很轻,车内乘客的重量占车辆总重量的比例大于其它车辆。此外,空气悬挂系统可以自动降低行驶高度,改善车身稳定性并增加空气动力学效果。CATS技术——增强版智能电脑主动悬挂系统已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该系统可以在所有路况下优化驾乘性能,通过电子感应,最大限度地改进动态性能和驾驶控制功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捷豹XJ以先进的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

  BS)为标准配置,增装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当有意外情况发生而驾驶者没有施加足够大的制动力时,这种系统可以检测到这种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干预力量。牵引控制辅助功能在有意外情况时,可以帮助驾驶者保持对车的控制。在全新捷豹XJ中,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进一步完善了这个功能。当发现汽车处于抓地极限时,以安全为中心的DSC系统就会强行实施制动力,

  从而恢复对失控汽车的控制。

  被动安全措施同样令人满意。先进的能量吸收车身结构以及独有的安全保护系统A.R.T.S,达到了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标准。

  A.R.T.S安全技术系统能够感应乘客的体重及乘坐姿态,调整驾驶者的位置以及安全带的收缩程度,为驾驶者提供最恰当的保护。

  乘客感应系统利用超声波技术结合座位重量传感器来检测前排是否有乘客存在,并检查乘客的位置以及身体尺寸。在发生正面碰撞事故时,A.R.T.S系统可以利用检测到的参数,确定最适合乘客个人具体情况的气囊膨胀程度。在发生侧面撞击时,A.R.T.S系统和标准侧面胸腔保护气囊,以及安全气帘将一起为车内所有乘客提供最有效的保护。(文/晓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