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初步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3:5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胡勒

  胡勒曾经来这里求助,获得热心大虾的帮助,不胜感激。前天帮朋友提了车(1.8MT),昨天开着去验车办手续,驾驶了大约80公里,倒也包括了拥堵路段和畅通路段以至高速路,还在暴雨中穿行了10分钟。短短时间和路程里体验了这款车,为了答谢这里大虾的热心,就说说感受吧。

  印象最深的是发动机轻松平和的声音和205的轮胎宽度,给人平稳扎实的感觉,驾驶员可以心情平稳、安定地操纵车辆,没有任何不安、躁动。即使在暴雨中,车轮也没有任何不稳定的感觉。这一点是上路安全的重要保障。

  操作上各个环节都显得很轻松,方向、离合器、档位、刹车、雨刷、灯光、喇叭等的操作,都很自如。视野也很顺畅,特别是右后窗的视野,不受遮拦,这样的感觉对于司机来讲,左右变线的信心会很充分,安全感比较高。空调是全自动的,车内5人享受着适合的温度,而车子的动力性仍然没显出任何局促。

  操作上唯一感到不够舒服的是,前座位中间的杂物盒,换档时经常碰触到驾驶员的肘部,也许是跟变速器杆距离太近有关。不过习惯了就好了。

  车上的配置几乎可以说应有尽有了,音像的质量应该算很高档了,ABS/EBD、前气囊、侧气囊、天窗、真皮、自动后备箱盖等等,都比同级别车的配置好很多。典型的韩国车特点:配置多、价格不搞。

  JS说这车目前国产化率是40%,在质量上应该比较有保证。不过昨天行驶中遇到一个现象,仪表板的“车门未关好”警告灯亮,结果是右后门反复使劲关了几次之后才把这个警告灯弄灭了。按说使劲关门是应该关好的,警告灯仍然亮,怕是接触点或者传感器有什么问题。猜测了,这大概是国产化的问题了。

  唯一需要看看的,是行驶一段时间后,会不会出什么小毛病。国产车的通病就是这个。

  总之,车子不错。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