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售后服务抢出后产品时代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05  中国经济时报

  随着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的加重,“降价”这一以往厂商们屡试不爽的“杀手锏”如今开始渐失功效。近阶段有迹象显示,汽车售后服务正在日益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重视。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汽车尚属于高档消费品,购车虽为一次性过程,但其后续使用的保养、维修问题依旧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厂商售后服务的质量自然会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所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经销商们也清楚认识到,完善、周到、优质的售后服务是培养用户忠诚度的有效途径,可以预见,随着竞争的愈演愈烈,我国的汽车产业也将步入“后产品竞争”时代。

  在消费者、经销商、厂商都明白了服务的重要性时,消费者对售后服务标准也要求得更加严格和苛刻,越来越多的厂家将提高自身售后服务质量作为维护品牌、发展客户的手段。在时下汽车厂商开打得热火朝天的“售后服务战”中,如一汽大众高举“用户的满意与期望是我们对质量始终不渝的追求”旗帜,大力推广着“3S”一体店的销售服务模式;南京菲亚特则提出营造国际水准销售服务体系;别克强调“关怀”服务,北京吉普也重磅推出了“Friend——全心全意对朋友”的服务品牌。在去年成功举办“冬友会”的基础上,北京吉普正在举办“第一届夏友会”,以提高其整体售后服务的水平,推进并加强“Friend”服务品牌建设。据悉,“夏友会”活动期间北京吉普将为所有新老用户提供空调检测、全车21项安全检查等免费维修保养服务,为客户提供车辆空调、安全系统的“体检表”。另外,北京吉普公司还将公布常用保养维修备件价格,增加服务的透明度,真正让车主做到心里有数。

  童志远告诉记者,未来消费者将越来越精明,而汽车是一种常用的高档消费品,需要经常性的周到服务。即使汽车产品的性能是超一流,如果企业忽视了售后服务,长此以往消费者也会对这一品牌产生抵触心理。据业界专家预测,目前售后服务虽然已经成为消费者、经销商及厂商关注的焦点,但中国汽车的售后服务体系尚处于起步阶段,仅仅能称之为初级的“后产品时代”,而“后产品时代”还不仅仅局限于服务方面,其它诸如品牌形象、口碑等都将成为未来汽车竞争的关键所在,这些也必将成为未来所有汽车厂商努力的一个核心。(-本报记者 刘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