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等舱--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55  车主之友
头等舱--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图)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内饰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的MPV市场一直被几款车型所垄断,高端的通用GL8和广本奥德赛,中端的江淮瑞风东风风行,以及面向家庭的海南普利马,尤其是高端的GL8连续几年占据中国MPV公务车市场的头把交椅。MPV已经成为了公务车市场又一个增长点,2003年的销量比2002年增长了68%,足见这个市场的潜力之巨大。

  而今年传闻已久的起亚嘉华终于让我们有了提前试驾的机会,也为这个炙热的市场增添了又一个新的选择。本刊曾经做过韩国起亚嘉华同上海通用GL8的对比试驾,那时的进口车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试驾的这款由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嘉华,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在内在配置上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从配置上来看,这款嘉华应该是以北美市场的嘉华为原型的,因为最显著的是发动机已经升级为了3.5LV6,比进口的嘉华有了极大的提高。车身尺寸也比原来有了增加,这也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自1-998年第1代嘉华在韩国面世以来,在中国生产的嘉华应该看作是第3代车型了。外形上向一些北美款车型看齐,宽大的进气格栅,圆滑的整车曲线,使它看起来十分大气,4930mm的车长、2910mm轴距也使它跻身大型MPV的行列。

  发动机在中国采用了嘉华系列最高级别的V6 3.5L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国内MPV的最高排量,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291N.m,比GL8 3.0L发动机大出了近20kW。变速器也进行了升级,5挡自动变速器保证了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充足的动力输出。

  坐在这样一款大型MPV中,驾驶员的坐姿很高,视野较好,发动机舱由于采用了独特的隔音设施,传出的声音很小,即使是高速行驶时,车内依然能够保持安静,这一点相比进口的嘉华更是十分明显。3.5L发动机动力绝对属于“奢侈”,起步加速以及高速超车,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很顺畅,加上新配置的5挡自动变速器配合,换挡冲击较小,升、降挡比较平滑。宽大的车身在高速行驶时,能够保持较好的稳定性,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加上后螺旋弹簧的双轿独立悬架,在行驶时能够有效地消除来自地面的振动,悬架属于中性,车内乘客对于来自外界的振动感觉很小。在中国版嘉华上配置的225/60R16宽胎的抓地能力较好,这也是在海外嘉华的顶级配置。

  我们试驾的嘉华被称为“TOP”,这是将来上市之后的顶级车型。韩国汽车的超值也体现于此,各种你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配置在嘉华上都有。车辆内部为3排7座,中间两个座椅同其他的MPV一样可以进行旋转和翻倒,方便车内布置和空间利用。第3排座椅为3座,由于其宽大的车身,3个成年人坐在第3排还是可以接受的。

  嘉华上的配置一应俱全。DVD l0碟连放系统、自动空调、智能电脑、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电动座椅、手机免提、飞航式液晶显示器等高档配置决不输给任何一款同级车。新增加的现在很流行的倒车雷达障碍物探测系统及显示屏幕,可以清晰地显示车尾周边1m以内的任何障碍物,避免了驾驶大型MPV的后部视野盲区。

  全车还配置了许多便于车主出行的便利设施。3排座椅均有独立的杯架、随处可在的储物空间、外接电源、票据夹、衣架、化妆镜、物品挂钩及太阳镜专用盒,你用得到的用不到的都有了。

  嘉华采用了区别于G18外置滑轨的内置滑道,保持了车身外观的整体性和美观。侧滑门采用了安全门锁,在打开时可以锁止,防止意外的关门动作。

  作为大型MPV的嘉华安全性能十分突出,2001年获得了NCAP碰撞试验的五星成绩,前后大型的加强保险杠,保证了车辆发生意外碰撞时的安全性。

  这次试驾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对于它的进一步功能,我们还需要等到它正式上市之后再进行详细地试驾。至于价格方面,参考北京现代伊兰特的定价策略,嘉华的价格应该不会超过广本奥德赛,22万-26万元之间应该具有绝对的杀伤力。

  东风悦达起亚在引进千里马之后,产量不断提升,嘉华的引进扩大了它的产品线,也提升了自己的企业形象,加上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产的一款高档轿车,悦达起亚不再只甘心徘徊在经济型轿车的行列中,跻身中高档汽车生产企业才是他们的发展目标。(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