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SUV 经济不是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39  新浪汽车

  谈起经济型SUV,大家的第一反应便是产品价格的经济了。价格不经济,一切免谈,经济已经成为时下一些消费者选择经济型SUV产品的唯一标准。于是乎,我们看到市场上经济型SUV产品价格不断的爆出新低,不断降价的信息充斥市场。

  诚然在中国消费市场,低廉的价格永远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在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不成熟的前提下,价格并不能体现出一款产品的真正价值。尤其是在品质层次不齐的经济型SUV市场,产品价格与真正的价值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很多产品的经济是建立在产品品质低下的基础之上。但是在一些厂商的花言巧语下,消费者也是欣喜而购。然而,随之迎接消费者的是诸如产品质量问题频出,售后服务差强人意等情形。从实践中走过来的消费者,对此也会深有感触。

  其实作为成熟,理性的汽车消费者,价格应该只是其选购的前提之一,而不是唯一。消费者在选购产品之时,还应该考虑包括企业实力、产品质量、服务等一系列综合因素,从产品的整体性价比出发。

  目前国内经济型SUV市场,很多厂商的根本目的就是奔着这个迅速成长的市场和短期利润而来,很难谈及他们是否能真正为消费者负责到底。像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这样的名牌老厂,扎根于汽车行业市场几十年,有着雄厚的实力和长远的发展前景,显然更令人放心。

  很多经济型SUV厂商在宣扬产品足够经济的同时,忽视的是产品性能与质量,受到损害的无疑还是消费者。别的不说,仅就关系驾驶者生命安全的安全设备而言,很多价格略低的经济型SUV产品,并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而同样是经济型SUV的2005款Jeep2500则配备了前后两排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和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电子式安全气囊,以及ABS(含EBD)与倒车雷达等安全设备体系了。

  对于现在国内消费者来说,汽车尚属于高档消费品,购车虽为一次性过程,但其后续使用的保养、维修问题依旧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厂商售后服务自然会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前不久,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就成功举办正在举办“第一届夏友会”,向所有新老用户提供空调检测、全车21项安全检查等免费维修保养服务,为客户提供车辆空调、安全系统的“体检表”,并公布常用保养维修备件价格,让消费者感受到专心、精心、放心、贴心、诚心的“五心”标准服务,推进并加强其“Friend”服务品牌的建设,以提高其整体售后服务的水平。但是遗憾的是,像这样不断强化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想消费者之所想的厂商还不多。更多的经济型SUV厂商仍然在忙做价格、产品方面的文章,似乎还未来得及这些关乎消费者长期的工作。

  面对众花妖娆,产品质量层次不齐的经济型SUV,作为普通消费者,要清楚的认识这个问题,才能选购到真正适用的经济型SUV。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