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清咖7323:雾飞雨洒小五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34  新浪汽车

  清晨,窗外雨还在下着。

  这次大家很早就起来了,九点就开始离开蔚县驶下了那片在冬天是辽阔的荒雪滩,可现在看去,一片绿色的田野,能种庄稼的地方全种上了青青的玉米苗,不能种东西的地方雪是没有了裸露着黄沙和石头。还有茂盛的各种野草让这片荒滩也充满了生机!

  过了桥洞处,噢,好大好急好长的洪水奔腾从小五台那个方向而来!

  经过试探,车一辆辆从洪水的浅处冲过。冲起的泥水让天线队长洗了一个痛快的泥水澡,呵呵,引起一片笑声、、、

  我们没有进村直接就沿着洪水在荒滩上驶向山口。雨好像在欢迎我们越下越大,山里路上的水就像湍急的河。我们车就在流动的河水里开心而行,不时的溅起像翅膀一样的水花,好看死了!

  随着山的升高海拔高度为1710米了。人在山顶,我为峰!

  远看近瞧,山间雾霭缭绕,雨中有雾雾里有雨,雾飞雨洒好一个梦幻的小五台!

  我们这下真的深入了那著名的松枝口峪的乱石沟,没有人烟没有路到处是山下滚落的大石头、峭壁,山水哗哗的在巨大的石缝里流淌,急急的雨将山沟里的乱石冲的一尘不染,车就在湿滑的乱石堆里跳动里,为了减轻车的负重车上的人员在特难走的地方全部下车,在雨中淋浴着。感觉不错,就是有点冷。

  是的,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冬天好走了!冬天沟里的冰将所有的石头盖严了,形成了宽宽的冰面路。没有了大石头,没有了石头与石头间的缝隙,也就没有了窄路、磕底,划胎,颠簸、、、夏天一切全裸露着,全展现在我们面前。

  车来到山角的转弯处,斜斜的山体延伸着,最要命的是:你倒是直的也好呀,偏偏还是弯的顺势而下!最宽处也就如桌面,窄的地方半个桌面。雨将山石冲的滑滑的。旁边就是深深的沟和急流,还有乱七八糟的巨石。这怎么过呀!!我这个自称胆大的人看了也不禁心里颤颤。

  可老何,草原,天线们下车认真看了又看,想了又想,问:“过是不过?过是可以,但极难,有危险。过去就没有回头剑了!”慎重考虑后,决定:冒雨过!!

  老何还是一马当先,车慢慢的斜着上了石体,一点点的向前移动着,山石也越来越窄,车也越来越倾斜,车后轮突然向下一滑,一片惊呼!!!还好没有滑多少,车仍一厘米一厘米的前进着,到最后一段时那车恨不能有翻下去的意思了,看着是揪心的紧张。可什么也没有发生!哦,哦,老何成功的通过了!我们旁观者一个劲的喊:老何!你是我们的粉丝,不断的粉丝、、、、

  接着是天线队长,他与老何的稳重老练迥然不同;他是勇猛异常,胆大自信。他敢在那石体上一尺尺的移动,车有时还来点华尔兹,让我们急的直喊:“慢点慢点!!”可人家眼晴瞪的大大的,一窜一滑的过来了。让我们为他捏了一把汗。可他老人家一下车,掀开衣服露出他那猪八戒一样的溜圆肚子,自己伸着大手指特得意的说:“怎么样?我可是第一次过呀,一次就过!!”另一只手把自己的肚皮拍的山响。好像那肚子不是自己的而是别人的一样。

  费点劲的是第一次参加越野的小王。他从来也没有参加过越野活动。但他凭着自己驾驶技巧和勇气,在大家的鼓励下,决定过!他87款的切215的公路胎真的是悬的乎,有好几次在那山石上滑呀滑的,每一次滑便引起呼叫,他自己也会镇定半天后再移动,看的出他好紧张的!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更悬的是有一次,他的后轮猛的向沟里滑动车轮子大半悬空时,那时我的已经叫喊不出了,待我再看时他的车已经到了安全地带。

  最后是草原,他可是越野发烧友了,基本上没有啥说的了熟练加沉着再加自信,车虽然也时常有惊无险但我没有为他担什么心,因为他会成的,一定会成的!他过了石坡后以他那特有的傻笑(别骂我呀!)眯着眼张着嘴呵呵的说起俏皮话来,逗的别人也一起眦牙咧嘴的傻笑起来。

  我们和车休息一会儿后,继续向更难的前方跳跃着在大石头上扭动着慢慢前进着。

  到了据说是粉丝级人物黑道队长也曾差点遇险的地方。

  嘿嘿,这不是我们在冬天穿越时现垒起的一段临时路嘛?垒起的石头还是那样好像没有人走过。但石缝里长出了青草,这地段没有什么宽地再加上是一个死角弯道接一个乱石堆成加宽的路。老何和天线各费了许多劲才从死角处拐弯抹角的将车摆顺还算顺利;可小王的车一不留神却让大石头卡住了后轮胎,冲呀冲呀冲的满沟里全是刹车片的糊味,在飞雾飞雨里弥漫着。

  雨,这时下的更大了,男子汉们身上淋的透湿,在雨里为小王的车想办法。

  穿五颜六色服装的女人们钻进突出的高高又狭窄的石缝里像猴子一样成排蹲坐着,伸头探脑的看着下方男人们和车进行的斗争,峡谷里的风夹着雨扫来身上冷的发抖缩卷着。从下面她们看来一定滑稽的可笑!

  这时CEO用火机在那小小的石缝里生起了一个拳头大的火堆,常年积在石缝里的枯枝枯叶全让我们利用起来。火堆虽小但却真的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内心里的一点点喜悦,这点喜悦在焦急的盼望中在小小的火苗里越来越多!看着红红的火苗,袅袅上升的烟雾每一个人的脸上全是笑意,遗憾的是我没有下去为这石缝里的场景留下纪念。

  谁说石头冰冷无情?谁说石头没有生命?冬天草原过这地段时就曾差点掉下沟去;这次他再重返此地时,仍让有生命和有情的石头们认了出来,热情的又将他留住!呵,谁叫他是帅哥那,山妖也喜欢他!没有办法的说。老何们拚命的搬石头们垫在草原的车下这才让他挣脱了石头们的怀抱一路冲杀出去!!停好车后帅哥走下来一脸的傻笑,(别骂我呀,他当时就是那样张着嘴眯着眼嘿嘿来的!)还不服的说!让我们这些人不禁的也和他傻笑起来。

  呵,近三个小时的强烈颠簸后,我们终于行驶到了相对平坦的地方,这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可能是上天也被我们感动了,雨突然停了,雾仍在山顶缭绕。

  我们开始埋锅造饭!可没有带筷子,仍是CEO用刀子削了几只树枝才让我们没有用手去抓着吃。食品丰富的上帝看了也馋,热热饱饱的猛吃,身上也渐渐的暖和起来。

  雨,又开始飘洒。

  车队继续向山外开去。直到看到了出沟后的第一个村庄——沙滩村。

  我们知道:我们真的穿越出小五台峡谷了。我们是队里至今成功的在夏季穿越小五台峡谷的六辆车里的一部份成员了!!而且还是雨茫茫的天气,在那样艰险的地方没有用任何工具,全靠集体的力量和个人的意志取得胜利。这喜悦撞击着每一个在场人员的心。

  再见,雾里的小五台,雾让你神密;再见,雨里的小五台,雨让你更俏皮。

  我们的到来让你绽放美丽,我们的离去让你留在我们的心里。因为你是每一个爱越野人的希望和追求,因为你是那样的不容易被征服,我们爱的也是你不断变化的风情万种!!!

  还有:在这里感谢北京合众思壮科技有限公司向我们免费提供了GPS。

  注意:山里风大气温低水冷,多带衣服。最好有防水的外衣。鞋应该是厚底的,不易让石头咯扭伤脚。

  上的像片是我们进入小五台前所必经的一片荒滩时所拍摄的,平日是宽阔的草鞋滩,,如今却是洪水滔滔,颇为壮观!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