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鲜为人知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25  新浪汽车

  劳斯莱斯是汽车王国雍容高贵的唯一标志。 无论她的款式如何老旧,造价多么高昂,至今仍然没有挑战者。

  其创始人罗尔斯(Charles Stewart Rolls) 和罗依斯(Frederick Henry Royce) 的背景迥然不同。就在两个人认识前不久,他们各自走的还是完全不同的生活道路。在1904年,两人走到了一起,开始生产和出售汽车。

  仅仅在两年之后,他们生产的劳斯莱司银灵(Silver Ghost)就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车”。

  罗尔斯于1910年7月12日遭遇空难;罗依斯于1933年4月22日去世。

  很多人仅仅听说过劳斯莱斯汽车, 而并不知道罗罗(劳斯莱斯)同时是世界上最大最优秀的发动机制造者。 著名的波音客机用的就是罗罗的发动机。

  1996年以前,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归英国宇航所有;当年转卖予德国宝马

  皇家御用

  英国女王无论走道哪里,座驾一定是劳斯莱斯。 在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上有专用的劳斯莱斯车库。在50年代以前,皇室用车一直是戴姆勒(Daimler)。依丽莎白女王1952年登基后,逐渐用劳斯莱斯取代了前者。1955年被授权使用皇室专用徽章。一直到今天。

   

  劳斯莱斯逸闻趣事

  第一批劳斯莱斯当时售价为每辆395英镑,现在它的价值是25万英镑。

  劳斯莱斯所有售出的车当中,60%以上仍在正常使用。

  劳斯莱斯车的正面格栅不仅完全用手工制作,而且不用任何测量工具,完全凭眼力测定。

  在新款劳斯莱斯中,任何时候你打开烟灰缸,都不会看到烟蒂,完全自动清除。

  现在仍在路上行驶的最老的劳斯莱斯是1904年生产的。

  直到今天,所有的劳斯莱斯汽车发动机都是完全手工制作的。

  劳斯莱斯车头上那个著名的标志,没人能说清是谁设计的。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劳斯莱斯变成了步枪制造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