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SUV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02  新浪汽车

  2003年7月份,西安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Jeep4700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与同样高速行驶而来的东风重型卡车相撞,而后翻到40多米深的山谷下,幸运的是司机和乘客安然无恙。

  其实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已经不陌生,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资料显示,2003年全国公安部门受理了道路交通事故667507起,造成104372人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列世界第一。事故调查显示,除司机驾驶失误,造成事故的另一主要原因就是安全性能的缺憾。而对于安全性能的关注,也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选购汽车产品的重要前提之一。尤其是对于经常翻山越岭,贴近自然,面临各种复杂路况的SUV而言,安全更加重要。

  SUV产品的安全,如果单从安全理论来讲,可能显得空泛而乏味。也许我们结合具体的产品会有更清晰的认识。而开篇中Jeep4700所显现出的高安全性能,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例证。事实上Jeep4700一直以高安全性而著称,曾六次被美国权威的《四轮越野》杂志评为世界最佳四轮驱动车,其安全性能无疑对大家认识SUV产品安全性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无论是SUV还是其它汽车产品,安全首要就在于汽车结构设计。汽车结构设计是汽车发挥保护作用的出发点,能为你在严重的撞车事故中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精确的汽车结构设计必须有牢固的车厢或安全栅以及能够在严重的撞击中吸收冲击力的前后缓冲区。Jeep4700采用了整体冲压成型吸能式车身,并且还应用了吸能式安全型转向管柱,能够很好的吸收撞击的冲击力,减轻碰撞的伤害。如果说Jeep4700没有这样完备的安全结构设计,那么跌进40多米深的山谷,可能会是另外一种结局。

  其实对消费者而言,都不希望事故的发生,尤其SUV经常出没于危险路段,发生的任何事故都可能造成重大伤害。这一点,就必须依靠主动安全设备来给予良好保障了。在主动安全方面,Jeep4700的制动系统采用了超大型12英寸4轮盘式制动器,有效地使其达到最佳工作状态,解决了制动失灵、制动跑偏和刹车不回等问题。同时刹车盘的大小决定了刹车时散热的好坏,12英寸4轮盘式制动器因其超大的制动盘而使其散热性能良好,从而使车辆获得了稳定的工作状态。而其采用的四传感器全通道ABS系统,大大防止了因车辆紧急制动带来的侧滑和甩尾,帮助驾驶员在湿滑和泥泞的路面上使车辆制动或转弯时保持良好的方向操控性,从而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比较特殊的是,Jeep4700装备的“Quadra-Coil”悬挂系统,使其在遭遇恶劣路面时,除乘坐舒适外,还能使汽车在转弯时保持平稳,提供更为安全的保护。Jeep4700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双纵臂式导向机构、三连杆导向机构加整体车桥、螺旋弹簧、充气筒式减振器、横向稳定杆和横向推力杆的结构,这种组合可以说是多功能全轮驱动SUV的最佳选择。这样的悬架系统在车轮跳动时几乎没有轮距、前束和外倾角的变化,从而使得轮胎的磨损小和具有良好的转向性能,特别是在颠簸的路况下更显出其轮胎长寿命的优势。而在车身发生侧倾时,车轮也没有外倾的变化,可保持轮胎传递侧向力的能力不变,使转向更平稳安全。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大家熟悉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汽车被动安全设备了。不过尽管同为安全带与安全气囊,但是技术程度的差异也会造成安全保障效果的不同。Jeep4700装备的是三点式车感与带感复合式前、后座椅安全带, 新一代智能型双前安全气囊加两侧安全气囊系统,其对驾驶人员的安全保障程度从前面碰撞后跌进深谷的司机安然无恙便可知晓。

  作为与消费者生命息息相关的配置,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性可想而知。SUV产品拥有良好的安全设备体系,无疑为驾乘人员增添了一份安全信心,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当然,保证驾乘安全的首要的条件是 “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