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坚--试驾04款新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7:28  车主之友
新中坚--试驾04款新捷达(图)

图为04款新捷达

图为04款新捷达


图为04款新捷达

  捷达,一个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太熟悉的名字。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是10万-15万元,相信你不可能没有考虑过捷达。性价比高、皮实耐用的特点已经使它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几乎没有人在购买捷达后表现出后悔的意思,是因为它优秀的驾驶表现。但也经常听到车主对捷达的意见,是因为它的“古老”的造型。现在,新捷达上市了,我们也终于有机会来“详说”捷达。

  先来叙述它的性能表现:

  1、它更适合于驾驶

  我们在路上经常见到“疯跑”的车,不是奔驰宝马,而是捷达。它的动力输出相当优秀,只要保持合理的换挡转速(推荐3000r/min左右),任何挡位都会给驾驶者带来惊喜。不必每每大脚油门,动力已是随传随到,市区游走和在乡间道路上飞驰都十分轻松。捷达拥有良好的体质,加上车体较轻,1.6L的发动机排量完全可满足日常的驾车需要,绝不会产生令人不悦的重拖之感,加上中性偏韧的悬架设定,高速行走时平稳贴地,而且路感清晰。同时,坚实的底盘和车体支撑、后轴轨迹调整等技术一起,创造出捷达很出色的操控性能。提供出同级车很难达到的驾驶乐趣。这都要归功于捷达良好的整车匹配,这不是其他车型短时间可以达到的。

  2、可靠性高,性能折损小

  随着驾驶的时间和里程增长,捷达的性能下降很小,这又要归功于它成熟的技术匹配。再加上它的配件便宜、售后服务方便,使它的综合经济性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再来看看它的04款新捷达。新捷达项目于2002年2月正式启动,总投资为3亿元人民币,是一汽—大众公司与德国保时捷公司开发小组历经两年的合作,在长春共同完成。通过对前脸、尾部、门窗、侧围、内饰等部位,一共21项主要技术改进以及装备升级,主要针对于市场上老捷达造型保守、内饰单调等意见进行改进。

  新捷达最大的改变来自车灯和尾部。车的前部,采用了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示宽灯一体式的前照灯,并且采用了国际流行的PC无花纹透明面罩,喷有陶瓷硬化层,具有了良好的抗磨性能和抗紫外线能力,亮度大大增强,而且采用了先进的防眩目技术,使得光型更加人性化。在前照灯下面的雾灯采用了流行的圆弧形,透明的面罩能够更好地配合前照灯远光的功能,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在车最前面的散热格栅,增加了格栅的高度,散热面积增大,前脸显得更大气。同是“VW”标识尺寸增大,更加醒目。新捷达的保险杠的材料与宝来相同,弹性好,造型从方头改为圆头,符合流行趋势,更美观。前风挡玻璃,采用新的粘贴工艺,将密封条放在车内,玻璃和周边距离缩小,使玻璃和车身连接在一起,不但使其变得美观,而且可以防止密封条脱落造成的失窃。 在细节上新捷达也追求尽善尽美,如最新的雨刮臂,移植了宝来的雨刮设计技术,曲线型的设计,增加了刮刷面积,由于增加了前风挡玻璃上的刮刷压力,使得刮净度增强,并且雨刮电机采用大扭矩设计,增加了雨刮的使用寿命。新雨刮与新型前风挡配合起来显得美观、庄重。

  新捷达车的侧身防擦条与车身同色。追求完美的新捷达在侧转向灯的设计上采用水滴形状,外形美观大方,同前照灯形成前后呼应,整体效果更好。新捷达的外后视镜采用宝来的后视镜技术,无盲区设计,整体镜片增大。在司机侧的镜片上采用双视野镜片,外侧部分的曲率增大,加大视野;里面部分采用平面镜,能真实地反映实际距离,提高了安全性。新捷达的门窗密封条在造型上,采用更贴近流行趋势的圆角,无厚重的感觉,密封条与玻璃连接紧密。同时,顶盖装饰条、门把手、侧防护条与车身同色,更抗老化,使用寿命更长,更美观和高档。后轮罩的设计取消了黑色护板,与车身平滑过渡,且与车身同色,增加防石击膜,使其更加美观,实用。

  新捷达的排气管实现了消音器和排气系统一体化,减少泄漏。将排气管收到车下,管口向下,看起来更美观。新捷达的后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借鉴德国大众最顶级辉腾的设计,采用三色面罩注塑技术,统一色调,实现外观的完整性,后行李厢盖采用凹面设计成为最大的亮点。高位刹车灯,采用宝来A4的高位刹车灯外形设计,利用发光二极管做光源,使得刹车灯的反应时间加快,且寿命大于1万小时。

  新捷达的改变更多的来自宝来,直接移植的有无盲区后视镜、运动型三幅方向盘、新型雨刷器、防眩目内后视镜、高位刹车灯等。而新捷达的内饰风格、仪表盘等精细化改变也都能看到宝来的影子。当然,外形的改变本来就见仁见智,但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驾驶舒适性和清新的视觉感受。更重要的是我们感觉到了一汽—大众为使捷达更优秀所做的努力。新捷达必能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文/图:大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