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车市的理智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7:14  北京现代商报

  目前的车市寒流,从理论的意义上来说,应该是很正常的。所谓的冷,仅仅是相对于曾经的热而言的,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过热带来的后遗症。而过去的热,显然是一种非理性消费行为的集中释放。

  市场发展到今天,服务的理念已经在竞争中得到了质的升华,买车买服务,是任何人都清楚的事情了,换句话说,消费者有了汽车后市场的概念。关注后市场,才能选好车。

  首先,选车切记千万不能走入误区。如果你是想换辆车,不妨先等上两个月,相信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况且你目前有车可用。而3季度之后,不少新车型还会面市,选择的空间会更大。当然,能够坚持到明年也是不错的决定。而初次购买者就不必如此了。想想看,为了扩充地盘,主机厂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目前令人眼花缭乱的车型中,已经有不少可选的了,记住第一句话:好车有无数,属于你的只有一辆。

  其次,第一轮的降价潮已经接近了尾声,等着再次地狠降,可能性很小。新的价格平台,需要很长时间的运行,在这个相对来说比较漫长的时间里,等待无疑是一种煎熬,除非购车对你的意义不大。而反过来讲,也许买了车,你的工作效率会成倍增加,到时候,还怕钱赚不回来吗?记住第二句话:需要就是合理。

  还有,在今天的市场行为中,服务竞争愈演愈烈,大品牌在这一点上是具有了绝对优势的。事实上,在一辆车上花出去的钱,汽车的维修服务才是最关键的项目,小品牌在这一点上的能力,是无法在短期内赶上大品牌的。

  小品牌,即便是车再好,保有量上不去也是问题,配件的价格居高不下,你能接受吗?这样你今后每年花在这方面的冤枉钱,早就超过了你当年苦苦等待降价所节省下的那一点,你会后悔。此外,大品牌由于后续产品充足,金融运作能力强,最终都会增加旧车置换的功能,这才是一个最最关键的事情。所以,再记住第三句话:相信大品牌。很简单。(雷雅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