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者还是超越者--起亚嘉华靠品质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6:24  新浪汽车

  当前,业内人士热衷讨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利弊得失。人们已经清晰地看到,虽然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潜力较大,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但由于已有产品技术含量低、引进车型过于老旧等因素,使国产汽车普遍缺乏“核心竞争力”,并从深层次上制约了中国汽车业的长足发展。业界专家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单纯依靠市场潜力拉动产量的“低级发展时代”必须结束。想要走上光明坦途,市场呼唤真正具有高品质、时代感的强势产品。由此,不能不关注东风悦达起亚于7月8日隆重推出的起亚嘉华。起亚嘉华系采用韩国起亚先进技术,精心打造而成,面市即在乘用车市场呈现出极强的竞争力。

  世界汽车业的“韩国速度”

  最近10年来,韩国汽车业的发展创造了让欧美、日本诸强刮目相看的“韩国速度”。上世纪90年代初,以现代大宇、起亚三足鼎立格局发展起来的韩国汽车工业迅速迈进国际市场,以保持价格优势、不断提升技术水准、实现生产国际化与国际市场接轨等方法,追赶世界先进汽车发展水准的步伐。

  直到今天,仍有国人对韩国汽车的认识水平停留在“质次价廉”的层面上,而起亚汽车正在用不容置疑的事实改变这种看法。除了汽车工业技术自主和国际化战略的成功之外,还应归功于起亚汽车近年来在技术、品质方面的飞跃。起亚汽车品牌的提升,迫使很多欧美厂商对自己的竞争对手进行重新界定。而反观“韩国速度”本身,它并不是单纯的数字增长,而是从整个品牌深层次发力的结果。通过致力于技术和品质的提升,把韩国汽车的品牌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

  作为全球七大汽车公司之一的现代起亚,其产品质量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肯定。全球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Power最新发布的IQS(新车品质满意度InitialQualitySurvey)调查结果中,现代起亚汽车品质满意度排名第二,超过了宝马通用福特大众等欧美厂商,为其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奠定了基础。

  “起亚嘉华”—韩国速度的代表

  20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国内消费者的眼里,韩国汽车的品牌影响力一直在欧美品牌和日本品牌之后。近两年,伴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的进入和快速发展,国内消费者对韩国汽车的观念逐渐被扭转。如果说千里马成为“韩国速度”成功移植中国市场的开端,那么起亚嘉华则是“韩国速度”的集中体现。

  在国际市场上屡战屡胜的起亚嘉华,曾多次战胜来自欧、美、日的对手,在国际市场上处于领先的市场地位,被誉为起亚的“全球车”,保持每年销售25万辆的成绩,在多家欧美专业杂志上获奖。

  有“空军一号”美誉的顶级MPV——起亚嘉华,本土化生产后于7月8日正式在中国面市。作为国内轿车10强企业之一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又一力作,起亚嘉华上市当天即在广东省获得“最佳人气车型奖”,可谓先声夺人。上市仅4天,东风悦达起亚分布全国各地的专营店就接到用户订单1587辆。生产部门又在为满足市场对起亚嘉华的需求而冒酷暑加班加点。

  “起亚嘉华” 领先超越

  东风悦达起亚隆重推出起亚嘉华,并非简单地跟随潮流,填补产品空白,而是通过精湛、卓越的品质,全面证明品牌的强大力量,从而奠定起亚嘉华在中国MPV市场的优势地位。这是一种源于实力、志在必得的超越!

  源于品质的“六大优势”,全面提升了起亚嘉华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享有全球的声誉;国内唯一获得美国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MPV;拥有中国高档MPV最大的内部空间;“总统级”的配置,完美,精细近乎奢侈,处处为客户着想;动力性能的绝对优势以及强大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纵观起亚嘉华上市前后,中国MPV市场脉搏完全是在随着起亚嘉华的动向而跳动。早在年初有消息说起亚嘉华将在年中上市后,MPV市场就一直处于动荡前的不稳定状态,包括GL8在内的各档次产品纷纷不断出手,以调整价格等方式主动应对;从今年4月开始,公众对起亚嘉华的关注度普遍增加,相关媒体对起亚嘉华的介绍、预测、评论的报道一直不断,各种消息更是满天飞;7月6日,中国MPV市场老大GL8突然推出24.98万的标准版,GL8的追随者奥德赛则大幅度优惠,而这距离起亚嘉华公布价格的8日仅仅相差2天,中国MPV市场原有的格局似乎一瞬间崩溃,随着起亚嘉华的上市充满了变数,进入下半年,MPV市场的好戏终于开场,鹿死谁手成了今年车市的最大看点。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新秀,东风悦达起亚在推出起亚嘉华时,给予它一个充满挑战意味的名称“我的专机”,大有MPV市场从此更新换代的意味。面对上海通用这样的强大对手,没有回避或迂回,着实让众人吃了一惊,但是仔细分析,这却是必然。对于产品来讲,起亚嘉华在豪华配置、舒适性、安全性、动力性、科技含量等多方面皆领先于其它产品,更新了MPV高端产品标准,如此“革命者”,与GL8的正面冲突是根本无法避免的;在市场地位上,这种针对性也是明显的,任何人都明白,起亚嘉华来了,谁最紧张!

  对于企业来说,在现代起亚进军全球5强的主要战略市场之一的中国,不断超越对手并在市场中领先,更是必然的措施。这次用技术领先的起亚嘉华来冲击高端MPV市场,树立韩国车舒适、豪华、安全、科技的形象,一方面是基于高端MPV一贯的商务形象在市场中的代表意义特殊,另一方面是在国产高端MPV市场上,起亚嘉华的优势明显,现在尚缺乏真正有实力的对手。这一点连过去市场老大GL8也不得不服输。

  起亚嘉华此番在“MPV”市场举起了领跑市场的大旗,“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上将有更大作为的序幕拉开,结果如何,我们要拭目以待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