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升至第一帕萨特跌出前三 中级车市场重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13  北京晨报

  中级轿车市场一直以来是除经济型轿车市场外各个厂商最关注的“战场”,众多厂家不惜血本投资在中级轿车上,这其中以大众帕萨特最受青睐,这几年的销量一直稳居中级轿车销售排行榜的榜首。但今年6月以来,以帕萨特为代表的“老”2.0排量车型销售数字明显下降,而最近两年新推出的本田雅阁新车型却开始逆市而上,在低迷的汽车市场上有了良好的表现,成为中级轿车新的王者。

  6月份,在中级轿车销售冠军交椅上稳坐了多年的上海大众帕萨特被广本新雅阁拉下马,并被挤出了前三的位置。广本新雅阁、别克君威长安福特蒙迪欧这三个相对年轻的车型占据了该细分市场的前三位,而昔日老大帕萨特和东风日产蓝鸟已经落到第四和第六,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位居第五。

  从五月份和六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由于每天生产1000辆的改造迅速完成,广本雅阁以8000辆和12000辆的业绩连续两个月高居中高级车榜首,同比增加了20%以上,取代了长期以来一直高居榜首的帕萨特;上海通用的别克君威也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5月份和6月份的销售量分别在7000辆和8000辆,同比增长8%。而蒙迪欧从今年3月20日正式上市以来,销量月月攀升,仅三个月时间就销售了15000辆。而中端市场的常胜将军上海大众帕萨特在今年品尝了苦果。从去年单车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5月的销量已经只有5700多辆,而到6月,销售跌至不到4000辆。与帕萨特处于同样境地的还有东风日产新蓝鸟,6月份的销售量仅仅只有1400多辆,同比下降了50%以上。

  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早在很多人的预料当中,业内人士认为:1、广州本田和长安福特蒙迪欧在完成了自己的产能扩建计划后,日产量在不断上升,加价情况逐渐消失,又因为其车型配置比帕萨特更好,车型更新,所以取代帕萨特的位置非常正常。2、别克君威在北京车展之前举起了降价大旗,上万元的优惠加稳定的售后服务,更能让消费者动心。3、帕萨特与君威、蒙迪欧、雅阁相比已经没有任何技术上和价格上的优势,单从广告上的曝光率来看,帕萨特就已经失去了竞争的位置。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