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汽油适合你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39  精品购物指南

  “精明车主”的目的就是帮您“精打细算养车,明明白白开车”,让您少花钱多办事。如果您在养车或开车时有什么疑惑,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帮您咨询专家给您权威答案。我们的联系方式:qiche@jpzx.com.cn。

  最近,号称“贵族汽油”的98号油在京城亮相。98号汽油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车用清洁汽油,其主要指标与欧Ⅲ标准一致,价格为每升4.26元,比现在的97号汽油贵0.59元,比93号汽油贵0.80元。虽然价格高出不少,但一些对爱车特别仔细的车主却开始“弃低从高”,不过有专家建议,高标号汽油并不适合所有车。

  选用汽油标号的唯一标准是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可燃性混合气被压缩的体积越小,动力性越足、油耗也越小。但压缩比得有另一个指标配合,就是汽油的抗爆性指标,亦称辛烷值,即汽油标号。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要求汽油的抗爆性指标越高,即汽油的标号也就越高。一般来讲,压缩比在8.5到9.0的发动机,适合95到97号汽油,压缩比在9.0到9.5的发动机适合97号或98号汽油,压缩比在9.5以上的适合98号汽油。

  那么对于即适合97号也适合98号汽油的车来讲是不是98号一定要强于97号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油料分会的郭亦明告诉记者97号、98号汽油只代表抗爆性,并不能代表油品的其他性能,比如清洁度等。高品质汽油还必须在硫含量、油品稳定性、胶质含量等多方面指标达到高标准。如果,98号汽油硫和烃的含量低于97号汽油,那么就可以选择98号汽油。

  石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