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自一体的浪漫--毕加索2.0iA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5  车王
手自一体的浪漫--毕加索2.0iAT

图为毕加索2.0iAT

  前卫的单厢式外形,强劲的2.0新调校发动机加上欧洲顶级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时尚的人性化内饰,身披浪漫的波尔多红,这一切都暗示着法国车的复兴。

  手自一体变速箱将这款车的操控性彻底发挥

  坐进驾驶室,就可以看到精美的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挡位面板,镀铬的装饰使它十分醒目。这款高智能AL4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代表了欧洲变速箱技术的先进水平,能够将发动机输出的135马力的绝大部分都传递到传动轴上。所谓手自一体变速器就是把手动和自动变速器的功能结合在一起,兼顾了自动挡的方便和手动挡的自主性,充分体现了毕加索倡导生活的人性理念。这款先进的变速箱同时还可以自动识别驱动轮附着情况,即使用高速挡位起步也可以达到防滑的控制目的,使得毕加索的路面适应能力有所增强,也提高驾驶的安全保障。而当你把挡把旁边的“S”钮按下时,即可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则会提供更为澎湃的动力输出,使得超车轻而易举。

  起步时,挂上“D”挡,松开刹车,车子就会平滑地运动起来,这时踩下油门,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油门踏板比较硬气,所以起步时要用较大的力量踩下,而这种力量则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逐渐减弱。这款手自一体的变速器整体调配感觉是十分温和的,即使是急踩油门,车子的动力也只是缓缓输出,没有很强的推背感。整个加速过程十分平缓,挡位控制略微滞后,升挡、降挡都需要较长时间。

  在怀柔的盘山公路上行驶时,连续的转弯、超车、并线,将这款毕加索2.0iAT的操控性彻底发挥。虽然重心较高,但对完成各种技术动作没有任何影响,中速行驶中,始终没有表现出一点甩尾倾向。按下“S”钮,切换入运动模式,此时相当于半自动换挡,可以自己决定升、降挡时机,明显的“+ -”标识只需在合适的时速上下推拉挡把就能完成加减挡。轻推挡把,3挡进4挡,一脚油门,后背便传来了舒适的推背感,车速很快就提升到了100公里/小时以上,此时打轮、并线,就会感受到毕加索特有的后轮随动功能。打方向并线再接回轮动作,可以感觉到车子在缓慢地平移,没有任何摇摆的感觉,给你的高速行驶带来了很大的安全感和愉悦感。

  流线型外观的温情与性感并不能掩饰毕加索2.0iAT内心的激情澎湃。毕加索2.0手动和毕加索2.0iAT手自一体采用的发动机排量相同,但新款手自一体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功率有了较大的提高,使得功率可达到99千瓦,在测试过程中,其0-100公里/小时所需的时间为11.8秒,最大时速可达178公里/小时。峰值扭矩在发动机4100转/分钟的时候达到190牛米,排放水平也达到了欧III标准。汽车在怠速时,你会发现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安静,坐在车内,人们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在这种宁静的状态下,并没有阻止强劲的动力从脚下源源不断地送出。

  随着动力的加强,毕加索手自一体的刹车系统也由原来的前盘后鼓换成了前后盘式,在ABS+EBD的协助下,刹车踏板反应灵敏,制动力输出均匀,给人不错的安全感。

  车窗几乎铺满了整个侧面,内饰风格细腻精致

  此款手自一体依然延续单厢式设计,在外形上保持水滴的造型,流畅和浑圆的线条同时带给你前卫艺术的审美享受。四扇车窗几乎铺满了整个车的侧面,给每位乘客宽大的视野,其较短的发动机舱使得前风挡窗几乎前移至了车头处,增加了线条的流畅,并使得驾驶员空间大大扩展。

  它的内部装饰也秉承了法国汽车的细腻和精致,淡水墨绿玻璃配合新颖波尔多红,互相映衬、相得益彰。高度可调式四辐方向盘加上可变助力系统,能够使车在行驶中低速时轻盈,高速时沉稳,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独特的液晶仪表显示屏使你从传统的盘式仪表彻底解放出来,包括了时速、剩余油量、续航行程、保养提示、车内外温度以及水温等等数据,十分便捷。前后两部独立的可恒温空调,使得两排乘客可以随时拥有属于自己的温度空间。

  5个座椅十分宽大,采用的面料是Corinthien matinal,一种进口的天鹅绒,手感柔和,透气性很好。由于车高增加了一个半手掌的距离,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更加舒适,但是电动车窗的按钮就在膝关节旁边,若不小心就会碰到,使得窗户自行打开,有时真的会吓人一跳。全车多达11个储物盒和大容量的后备厢则更多地体现出法国设计师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执行/史强 文/李强 摄/刚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