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奥迪A8 L 6.0 quattr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2  车王
试驾奥迪A8L6.0quattro(图)

图为奥迪A8 L 6.0 quattro

图为奥迪A8 L 6.0 quattro内饰

图为奥迪A8 L 6.0 quattro发动机

  拥有澎湃动感的旗舰--A8 L 6.0 quattro

  继大众公司在中国推出辉腾W12后,作为真正W12发动机原创的奥迪公司也将他们的新旗舰A8 L 6.0 quattro在中国投放。在交通部的试车场,我们体验到了少有的高档豪华轿车带来的操控快感。

  第一眼看A8 L 6.0 quattro,最为亮眼的是让人有一种“颠覆视觉”感觉的倒置梯形大格栅。转动车钥匙,W12发动机随着片刻沉吟悄然启动。开始,先用“D”档慢慢加速并感觉A8 L 6.0 quattro在低转速时的表现。无论是轻轻加油还是重重地踏下kickdown,6速自动变速器跳挡时车身全然没有振动,跳挡变化只从转速表的指针跳动上才能看出来。进入高速环行赛道后,换到“S”档,随着车子很快地加速到200公里/小时,离地间隙降到惊人的95毫米,车子如贴地飞行一样在赛道奔驰。高速中的风噪和路面的起伏大部分被过滤掉了。全铝车身不仅在强度上比普通车高60%,而且在加速和油耗上也能体会到。这么大一个家伙,整备质量还不到2吨,市区油耗不过20.5升/百公里,公路上的等速油耗还不到10升/百公里。减速出试车场时,我让后座的同事估计一下现在的速度,他的回答是40—50公里/小时,但仪表盘准确地告诉我们现在车速为130公里/小时。高速度与胜似闲庭信步的感觉结合在一起,这才是12缸豪华车的魅力所在。第二个项目是绕桩,这台12缸车表现出的是想像不到的灵活和自如,沉稳的外表下更有灵活的操控性。包括在急刹甩尾时,A8 L 6.0 quattro也能做出跑车才有的漂亮动作。

  丰盛的简约主义

  原以为会带给人惊奇的内饰基本上和A8 4.2一样,可以用“丰盛的简约主义”来概括。所谓丰盛,是因为A8 L 6.0 quattro车身集中了几乎所有现代汽车上最先进的电子技术和设备,包括电视、电话、CD、DVD、自动巡航、车载电脑等。所谓简约,是因为所有这些功能都被集中在A8 L 6.0 quattro特有的MMI系统中。

  集这么多项“独门绝招”于一身的奥迪A8 L 6.0 quattro,加上国内200万人民币的售价,堪称12缸豪华车俱乐部中的骄子,相信很快会成为国内成功人士们的首选。(文/王嵬 摄/强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