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比找对象还难--一爱丽舍用户购车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50  新浪汽车

  在跟您说正事前先听听我的条件:本人为中国男性公民,今年29岁,身高1.76米,大学本科学历,某公司业务部经理,年收入5-6万元,欲寻求外表温文尔雅、内心激情肆溢的有品位、有内涵、有……

  什么,你以为我是在征婚?那我可不敢,再结就该说我犯重婚罪了。那我是在干吗?要买车呗。你也许会说,买车就说买车,干吗跟找对象似的?还真不瞒您说,这买车可比我当初找对象难多了。找对象嘛,只要长相看得过去,性格合得来,有份正经工作,多接触接触,也就八九不离十了。可买车更是一辈子的大事,也不是一两个钱就能解决得了的。更何况市场上的车五花八门,弄不好就得挑花眼,上贼船,所以,不仅要比价格、比外观、比配置,还要比性能、比服务。

  本来在10-15万左右的价位中,我相中了几款车:捷达福美来、威弛和爱丽舍。捷达一向以“皮实、耐用”和一汽大众在服务上的良好口碑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04款新捷达号称做了多达21项改进,但惟有最关键的心脏——发动机没有变化,依然沿用的是10年前的8V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受到了限制。目前1.6升的捷达前卫最大功率64KW,最大扭矩135NM,0-100公里加速最好记录为13.5秒;在安全性方面配备了ABS,安全气囊等装备。而且新捷达豪华版的最新售价是11.78万元。但仅凭动力性不足就不符合我那条“激情肆溢”的条件。

  日系车威驰配备的丰田5A-FE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KW,比捷达略高,最大扭矩为124NM。在安全性方面配备有ABS+EBD,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等,但威驰的车身厚度、承载压力方面明显表现出不足,而且GLX-i(高级音响版) 15.5万的价格让人望而生畏,我可不是钱多的花不出去,更不想做冤大头。

  都说1.6升的福美来是中级车市场中的后起之秀,它所装备的直列四缸16V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KW,最大扭矩140NM,动力性比威驰又略有增强,估计它的0-100公里提速时间应该不会超过12秒。与威驰一样,同为日系车的福美来也装备了ABS+EBD,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等安全装备,可13.36万的价位居高不下,您还是留着卖给日本人吧。

  配备有小型、高能16V发动机的爱丽舍可是欧洲最新流行的趋势,也是国内同级车中唯一使用此款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78KW,最大扭矩142NM,0-100公里提速最好记录仅为9.44秒,成为目前同级别车中动力最强、提速最快的车型系列,甚至超过部分2.0升排量轿车的提速,被称为同级别车中的动力之王。在安全性方面,除配备ABS+EBD刹车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等关键装备外,雪铁龙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开着这样的车绝对又稳又安全。

  在价格方面,爱丽舍今年4月和6月连降两级,降了2万多元,其中我所喜欢的手动档的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已由最初的13.98万调到了11.78万元。这一价位和捷达一致,但如果综合外观、动力、性能、配置等各个方面,似乎爱丽舍更占优势,也符合我所苦苦寻觅的外表温文尔雅、内心激情肆溢的有品位、有内涵的购车要求。

  虽然今年一轮又一轮的降价狂潮让我庆幸自己没有早买,可现在买是不是时候?会不会刚买的新车没过两月又贬值了呢?这又让我产生了一丝忧虑,而且我相信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绝不是少数。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一位我很信任的业内朋友告诉我说爱丽舍基本上已经降到位了,应该说不会在短期内再降了,现在买爱丽舍正合适。他说,东风雪铁龙正在搞以“家一样的关怀”为主题的促销活动,6月份买爱丽舍给免费加装价值几千元的蓝牙免提电话,还可参加东风雪铁龙举办的“法国浪漫亲身体会”幸运大抽奖,有机会在今年年底和家人一起去法国。如果综合这两条附加因素来考虑,在四款车中爱丽舍的综合性价比是最高的,这个时候买爱丽舍是最合算的。

  细想想,朋友的话很在理。

  “别琢磨了,还等什么,咱就买爱丽舍吧!现在就买!”老婆终于忍不住发话了,我知道老婆是被买车抽奖去法国的事诱惑住了。是呀,要是能和老婆在法国过个圣诞节该有多浪漫。所以,我很认真地对老婆说:“其实,我已在心里说上一万遍了:不等了,就小爱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