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或价格触底或预订踊跃 四种车近期降价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52  人民网-市场报

  □黄明昌

  因为降价所以降价,厂商与消费者的暗战已经开始陷入死循环,但也有人认为不少车型已经降到底了,或者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再降价了,这里把这些车型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上海大众 以上海大众旗下的POLO帕萨特为例,国产POLO降价后的市场价格在10.38万元至13.48万元之间,而欧洲市场上PO-LO的价格折合人民币是11万元至14万元,除了发动机型号和国产POLO略有不同外,配置比国产的还要差一点。国产帕萨特的价格在20.45万元至26.98万元之间,而欧洲市场的同类车型价格在22.325万元至26.525万元之间,高端车型价格比国产略低,但低端车型帕萨特2.0手动基本型比国产价格高出近两万元。

  长安福特蒙迪欧2.5和标致307的定价上,国产汽车厂家采用了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国产蒙迪欧2.5在增添了DVD等豪华配置后,价格比欧洲市场车型便宜了近5万元。关于这点,长安福特的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说:“我们在定价的时候就已考虑品牌的因素以及未来的价格走向。母公司福特公司目前最需要我们把品牌树立起来,而不是只追求利润。我们不想谋求暴利,只想市场。因为暴利不能长久,我们的眼光放得很远。”按照他的意思,蒙迪欧是在牺牲利润来打品牌。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307同样采取了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上市价锁定在14.98万元至19.68万元之间,比欧洲版307的市场价格便宜了3万多元,不同的是,国产307是三厢车,而欧洲版的307是两厢。作为一款崭新的上市新车,东风标致307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从公布价格到接受预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东风标致307的预订量均已超过数百辆。

  奇瑞汽车 经济型轿车本来就不具有中高档轿车的价格虚高空间,一些国产车的价格也已基本探底。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表示,奇瑞风云、旗云QQ等系列车型的价格策略一直是“出手时就是平价,出手后相对稳健”,远在此轮中高级轿车“集体跳水”之前,奇瑞和国产经济车型早就一降再降,“虽然许多车型都在降价,但都还没降到奇瑞车现在的价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