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驾车型进行重新划分 旧驾照C证可换新B1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公安部第71号令将规定的准驾车型进行重新划分后,不少持旧驾证的驾驶员担心自己在有效期满后要重新换证时拿不到自己原可准驾的车型驾照,但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公安部在日前新颁发的相关细化文件中,明确表示市民不用担心此问题,原来拿C驾照的将可换到B1驾照,持B驾照的也可换到A2驾照。

  据了解,原来公安部规定的准驾车型分为A、B、C、D等13种,而公安部5月1日开始执行的第71号令将规定的准驾车型改为A1、A3、A2、B2、B1、C1、C2等17种。不少驾驶员因此担心如果按照同级换证的规律进行换证的话,他们将拿不到自己原可准驾的车型驾照,“原来的C证可以开中型客车,B证可以开牵引车。但如C证只能换成C1、C2证的话,司机则不能驾驶中型客车,也即B1证的准驾车型;而B证如只能换成B2、B1证的话,司机则不能驾驶牵引车,也即A2证的准驾车型。如换不成的话,司机就亏大了”。时下不少有效期将满六年的驾驶员都这么担心。但有关部门表示,这一担心是多余的:原来拿C驾照的除可换到C1、C2证外,还可换到B1驾照,持B驾照的除可换到B1、B2证外,也可换到A2驾照。但现在新学车者要想拿到重量更大的车型驾驶证得一级一级地往上考,过去那种只通过小轿车驾车考试就可开客车;或只通过中型客车考试的就可拿牵引车驾照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记者 陈海玲)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