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大赛,江铃汽车的传统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3:54  新浪汽车

  江铃汽车节油大赛创办于2002年,这一旨在强化汽车节能意识、传播节油环保知识的大赛,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车迷的热烈欢迎,首届比赛参赛选手达到2000多人次,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许多人积极参加大赛,因为他们认同江铃车的质量和服务,节油大赛这一新颖的活动方式让众多的江铃汽车用户有了在一起交流的机会。

  江铃全国代理商普遍对比赛活动非常重视

  大多数代理商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很有实效性的活动,对产品促销确实能起到推动作用。为此,比赛准备工作充分到位,赛前都制订出了细致缜密的比赛组织方案,并将具体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人头。如东营善能公司,针对报名人数急剧增加的特点,赛前一周天天召集人员开会,不断调整部署。并在主办决赛工作中,声势营造得全国第一。顺德江铃排除重重困难,顾全大局,勇敢承担广东赛区的决赛,并抽调50多人参与比赛组织工作。南京钟山江铃为把预、决赛工作做好,聘请了专业广告策划公司协办。浙江红旭公司作为一家新加盟的一级代理商,主动争办浙江赛区的决赛,充分体现出了该公司可贵的参与精神。

  比赛选手的参与性非常高

  本次比赛选手征集是通过广告号召和代理商上门邀请方式进行,从总体情况看,很多用户参加大赛,并不是奔着奖金来的,而是因为使用江铃车质量好、服务好,作为一种回报来报名参赛的,一方面重在参与,另一方面也是在寻找一种品牌归属感。因此,本次比赛的报名面非常广,从20出头到60多岁都有,不仅有男选手,还有女性选手,为比赛增色不少。

  比赛场面气氛热烈

  由于汽车比赛的特殊性,代理商既要考虑比赛场地的要求,又要兼顾人气效应,所以,他们是动足了脑筋,也想出了许多好办法。如东营善能公司在举办决赛时,将仪式场地与比赛场地分开的做法就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该公司将开幕式和发奖仪式设置在市中心的胜利广场,场面大,气氛浓,观众多,而将比赛设置于较僻静的城西公路,有利于选手赛出好成绩。还有如陕西江铃,现场气氛也组织得非常好,并邀请了省消协和节能办的领导参加。

  选手的比赛态度认真较劲

  尤其是决赛时刻,各路顶尖节油高手云集,加之更高奖金额的刺激,众选手个个摩拳擦掌,绞尽脑汁,力争为本人、本代表队取得更好的名次。例如在广东区决赛中,佛山队选手赛前对比赛道路实地考察,提前热身。并针对道路情况,现场召开“作战”会议,画出路线图,讨论节油方法,制订实战方案。还有的选手,为了出好成绩,比赛行驶中不顾三、四十度的高温,紧闭车窗,不开空调,硬是挺到比赛终结,其行为令人感动。

  注重赛后与用户进行沟通

  比赛结束后,很多代理商都安排了记者与用户的恳谈会,获奖选手、用户之间相互交流节油心得,为在座的记者提供了第一手的、真实的新闻素材。在恳谈会上,许多用户都谈到,平时使用江铃车知道比较省油,但并不确切了解到底有多省油,通过这次科学、公正的比赛,铁的事实,确凿的数据,对江铃车的省油性能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对自己能拥有如此省油的江铃车感到高兴与自豪。同时不少用户还表示,回去将要向朋友们宣传,让大家都知道江铃车的省油事实。如东营善能公司,预赛结束后的当天下午,就卖掉了五辆宝典皮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