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展开国内国际服务活动 派工程师飞赴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2  新浪汽车
奇瑞展开国内国际服务活动派工程师飞赴中东

奇瑞两位高级服务工程师对各类奇瑞车进行检查指导剖析。

  新浪汽车讯 就在奇瑞公司全国首家开展的“清凉驾﹒巴厘岛5日清凉之旅”这种别具一格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在全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伴随着奇瑞国际贸易的日渐红火,奇瑞于2004年6月悄然启动国际服务行动。

  6月6日,奇瑞的两名特级工程师从芜湖启程飞赴叙利亚,开始了奇瑞的国际服务之行。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包括两个方面:一、全面启动奇瑞中东服务工程,对中东所有进行奇瑞轿车销售和生产的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初步建立海外培训体系与备件供应体系;二、利用半个月的现场维修,解决用户存在的问题,并培养中东地区售后服务技术骨干,在当地撒下奇瑞技术“种子”,通过技术培训的传递,奇瑞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当地服务骨干的培养,使奇瑞服务在异域开出奇葩。

  

奇瑞两位高级服务工程师对各类奇瑞车进行检查指导剖析。

  在中东期间,两名工程师受到当地居民和奇瑞车主的热情接待。走在大街上,遇到的人都会充满尊敬地问他们:是否来自中国,是否来自奇瑞公司。在大马,遇到中国住叙利亚商务参赞,她第一句话问的是:是否是奇瑞公司的来人。当地的奇瑞车主,大部分身份地位相当高,他们对奇瑞车的评价一致很高,所以奇瑞的两位工程受到很高的礼遇。

  整个中东地区目前奇瑞轿车保有量达到 2500多辆,还有近千辆行驶在海外其他国家。做为自主品牌的杰出代表,奇瑞在国际市场取得的成绩确实令人艳羡。2001年10月,奇瑞轿车在全国正式上市7个月后就批量出口中东地区,打破了长期以来国产轿车几乎是零的纪录。截止到03年10月底,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实现15批整车出口,累计整车出口突破3000辆,不仅包括风云系列,还包括QQ、东方之子和旗云系列,涵盖了奇瑞公司所有的车型,占国产轿车出口总额的90%以上,位居国内各大轿车厂家之首。2003年2月12日,奇瑞在伊朗建成年产5万辆的汽车厂,主要生产东方之子和风云及旗云系列轿车,创造了中国第一个在海外建立整车厂的纪录。稍后,奇瑞又与伊朗另一家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由奇瑞公司提供KD散件,对方组装生产整车,生产车型为奇瑞在市场极度热销的QQ。至此,奇瑞公司的三大平台,四个系列产品全部在伊朗当地生产。

  

奇瑞两位高级服务工程师对各类奇瑞车进行检查指导剖析。

  面对日益繁荣的国际市场,奇瑞并没有一味沉浸在自己创造的国际化成绩中,奇瑞在国际贸易上升时期选择了将国际服务置于最高位置的决定。在中东服务的半个月内,奇瑞两位高级服务工程师先后对一百多台各类奇瑞车进行检查指导剖析,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当地服务站人员传授各种车型系统的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方法;还带去本部的标准服务流程、服务考核办法、备件采购考核标准等十余个服务标准操作方法。不但在服务硬件、服务技能方面对服务站进行全面培训,还对服务态度、标准服务用语和用户心理等方面进行支援,初步建立了服务体系。

  “这次的赴叙利亚‘援外’服务只是我们整个海外服务思路刚刚启动的第一步,稍后我们会全面启动海外市场服务系统,设售后服务窗口与国外经销服务站接口,会定期派员外出做技术支持与培训,并要求国外经销商派人到公司学习维修方面的知识。只要是有奇瑞轿车的地方,不论是国内或者国外,我们都希望消费者享受的服务是最好的,拒绝给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就是拒绝市场。”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弋波说。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