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拨开迷雾挑选国产SUV主要看三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42  成都商报

  近年来,国产SUV市场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汽车市场上SUV品牌众多,价位从8万余元一直到50多万元,品种繁多。如何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SUV,我们建议:

  一、看油耗

  油价的上升让消费者更加关心SUV的油耗。市面上美国血统的SUV普遍油耗较高,如果你不是一个专业的越野车手,建议选择一款日本技术、排量在2.2升左右的SUV,这类SUV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相对来说它不但省油,而且动力也比较充足。

  二、要看是否是真正的SUV

  目前市场上号称SUV的车型很多,有相当部分经济型SUV用于乘人载货还可以,但不具备运动越野性能,其底盘不是SUV专用底盘,而且采用钢板弹簧后悬挂,舒适性大打折扣。选SUV时不仅要看外观,更主要的看它底盘,与轿车和皮卡底盘是不是有区别。如果不需要运动、越野,可选择一款时尚、实用、客货两用的车型,价位较低的有赛影RUV、来宝SRV、价位较高的有本田CRV等。

  三、看企业实力和规模

  生产企业的实力和规模至关重要,最好选择在同类车型中产销量和市场保有量大的知名品牌。目前SUV生产厂家众多,但相当部分小厂年产销量很小,连农用车厂也打出了“RV”概念,随着市场竞争激烈,这种非专业和规模小的企业就可能被淘汰出局。一般说来,年销量在万辆以上的SUV可以信赖,比如北京JEEP、长城、猎豹等。(吴伟)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