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除车内空气污染四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38  成都商报

  ●招数之一:光触媒消毒

  光触媒是一种能比较彻底的清除车内空气污染的方法,但光触媒消毒的收费较高,每次每辆车约需300元。光触媒消毒方法目前得到了中国科协工程学会的认可。 

   

  ●招数之二:臭氧消毒 

  臭氧消毒是最近兴起的杀菌方法。最大好处是不会对汽车造成二次污染。臭氧消毒法操作起来较简单,几分钟便可完成一辆车的消毒,灭菌也比较彻底。采用此方法消毒最好过一段时间进行一次(一般每月一次)。成都部分汽车美容店有此项服务,价格约每次几十元。 

  ●招数之三: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等目的。活性炭在吸附饱和后要更换,约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活性炭吸附器的价格一般为10多元至几十元之间。

  ●招数之四:车载氧吧 

  汽车氧吧可增加车内空气的负离子含量,负离子有抑制细菌、病毒生长、清除空气异味、清洁空气的作用,但该办法不能消除空气中原有的污染物质。 (张国鸿)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