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度世界最佳发动机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19  成都商报
2004年度世界最佳发动机揭晓(图)

  近日,由世界顶尖汽车杂志《Automotive》组织的“2004年度最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在英国揭晓。来自日本的厂商大发神威,一举拿下12项大奖中的8项,再次证明了日本汽车工业拥有的强大研发能力,以及超前的创新能力。其中,丰田本田马自达各获得4个、3个、1个大奖。而剩下的4个奖项,则全部被德国品牌包揽:宝马拿到2个奖项,奔驰大众各自瓜分1个。以下是本次评选中,几款颇具代表性的发动机:

  四星上将

  丰田Hybird Synergy发动机

  丰田的Hybird Synergy 引擎,在本届评选中大出风头,一举拿下年度发动机大奖、最佳新发动机、最省油发动机和1.4~1.8升级别最佳发动机共4个奖项。

  这款油电混合动力的发动机,由于其低能耗,高环保,因此在能源紧缺的欧洲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感。而丰田也继1997年推出全球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车PRIUS之后,再次凭借敏锐的嗅觉站在了新技术大潮的前沿。

  四冠王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

  尽管马自达只拿到了1个奖项,但这个奖项的含金量却非常高。因为马自达经典的转子发动机,再次获得2.5~3.0升级别最佳发动机的殊荣,而这已是它连续4年获得这一奖项。

  体积小巧、高转速强劲输出是转子发动机的最大特点。由于它一改传统的活塞往返式发动机的工作原理,能达到9000rpm的高转速,而其百公里8.3升的标准油耗,以及欧IV排放标准,更加说明了这绝不是一款只强调动力的发动机。

  领先优势最大的单项冠军

  宝马3.2升发动机

  装备于宝马M3上的直列6缸3.2升发动机,是3~4升级别的最佳发动机。最为难得的是,它整整领先了第二名88分。为什么?因为装着它的M3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5.2秒。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是宝马第20个获得年度发动机的产品,这使得德国人仍然保持了获得大奖次数最多的荣耀。

  超级柴油机

  大众5.0升TDI发动机

  排量达到5.0升的大众V10 TDI发动机,是专为大型豪华汽车所设计,配有两个涡轮增压器。相当不简单的是,采用如此“大容量”发动机的辉腾,百公里油耗才11.4升。(记者 邓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