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新增库存轿车4万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情况:上半年汽车累计产销267.71万辆和255.36万辆,产销率为95.39%。其中,6月份轿车产量21.56万辆,实现销量16.73万辆,产量比5月增长2.5%,销量则下降5.84%。也就是说,仅今年6月份市场上就新增库存轿车4.83万辆。

  据了解,6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仍保持了下降趋势,汽车产销增长率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1.41%和4.06%,月产销率90.72%也低于整个上半年的产销率水平。但与5月汽车产销出现大幅回调的态势相比,6月份回调步伐已明显放缓。与今年4月份相比,5月份的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下降了20.08%和20.43%。6月份销售前5名的汽车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一汽、长安、北汽、东风,销量分别为6.11万辆、5.97万辆、5.43万辆、3.89万辆和3.32万辆。与5月份相比,长安集团销量增幅提高较快,为34.98%,而其他四家企业则继续下降,下降幅度依次为7.25%、11.17%、12.84%和16.0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分析指出,今年一、二两个季度汽车产销基本相当,但各月产销量波动幅度大,呈现出先高后低的发展曲线。一季度产销基本呈上升趋势,到5月份出现明显下降。此外,尽管轿车销量有所下降,但轿车在全部车型中仍保持了产销量第一的纪录。而从行业范围来看,尽管汽车行业增长幅度出现回落,但其增长速度仍高于5.85%的全国工业行业平均增加值。(记者王京 鄂佳)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