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右前卫--2004款福特蒙迪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6:57  车主之友
右前卫--2004款福特蒙迪欧(图)

图为2004款福特蒙迪欧

图为2004款福特蒙迪欧尾部


图为2004款福特蒙迪欧内饰

  右前卫--足球场上攻可摧城拔寨,守可固若金汤,这是一个能攻能守的重要角色,世界很多著名的球星都诞生在这个位置上,最著名的就是现皇马球星贝克汉姆。他在进攻的时候往往能够有致使的传中,防守的时候,他又是整个队伍的第一道防线。他虽然致使但是并不可怕,不像前锋一样杀气逼人,相反显得有些温文尔雅,而在关键时候却能够一剑封喉。

  2004年3月,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一款新车的上市。因为它的上市不仅在价格上压倒对手,在整体表现上同样具备杀伤力。它就是长安福特场上的右前卫——04款蒙迪欧

  04款蒙迪欧是同欧洲同步更新的车型,但是在外形上已经进行了很大的改进,这种变化只有在中国版蒙迪欧上才具有。福特把这种设计上的变化称为“新边锋”。车头增加了镀铬水平隔栅,更为醒目的“Ford’蓝白椭圆徽记,取代了直瀑式设计,这是专为中国用户修改的;晶钻前灯采用筒型双灯管,配合结晶曲面灯罩,亮度更高;发动机罩和散热格栅改为一体式结构,整体感更强,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车身外侧大量的镀铬亮条的使用,也是为了适应中国客户的口味。外后视镜增加了20mm扩大了外部视野。尾灯的变化最为明显,大型的三角形尾灯使整车档次得到提升。

  内饰方面的变化相对于老款来说不大,中控台的各项按钮进行了重新的布局,操作更加方便。6碟CD播放与7个喇叭效果不凡。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04个车窗都具有防夹手功能,新增加了双开启式天窗,同样具有防夹功能。

  04款蒙迪欧在很多人性化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很多配置只在中国版上面才有,而欧洲版则显得要精简一些。

  发动机方面并没有搭载先前传闻的V6 2.5L发动机,依然采用2.0L发动机。不过厂家表示,新的V6发动机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这款2.0L发动机采用的是新一代Duratec-HE直列4缸16气门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料,比同排量发动机相比质量减小1 8%,加大进气门与排气门角度,大大提高发动机效率。由于这款发动机的开发集合了福特和马自达的力量,所以在保持了福特动力性的要求上,同时也兼顾了经济性,厂方公布最经济油耗在7.1L/100kmo

  老款蒙迪欧就以操控见长,04款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04款蒙迪欧的转向助力相对于欧洲版的转向力要轻,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性要求,比欧洲版的悬架柔软度要增加8%,这也是考虑到国内用户的驾驶习惯。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它的驾驶乐趣。

  这种驾驶乐趣得益于蒙迪欧的悬架系统。前麦克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连杆独立式悬架,加上新蒙迪欧采用的独特的技术——前后独立式副车架。这样增加了悬架系统的强度,并且对于抑制车身的侧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车辆高速过弯,车身的侧倾很小,悬架可以很好地控制车身向外抛移的趋势,加上205/55R16的高速宽胎提供给车辆较好的抓地力,蒙迪欧在弯道可以做到让人信心十足。

  车身悬架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阻隔来自路面的振动与噪声,在高速行驶时车内的环境很安静。

  04款蒙迪欧在安全性上增加了很多新的配置。全球化的C3P车身结构可以满足严格的碰撞法规。标准配备ABS+EBD+EBA,这也是国内同级车首次配备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的车型。加上比同级车更大尺寸的制动盘,制动效果很好,可以有效地缩短紧急制动的距离。新蒙迪欧还配置有前双“双阶”安全气囊,车上的碰撞感应器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决定两种气囊充胀的水平,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充胀的气囊伤害。

  2004款蒙迪欧是长安福特寄予厚望的一款中级轿车,加上比同级车略具优势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蒙迪欧就像一个前卫一样可以在球场上驰骋。但是,长安福特对于这款蒙迪欧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进攻再进攻”。(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