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世界经济论坛(WEF)举办的《2004年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中国的500家最具价值品牌,比亚迪以其过硬的品牌知名度和稳健市场占有率在众多竞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出席此次盛会的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博士、世界经济论坛亚太区经理Yutaka Okura先生、斯坦福大学管理学教授Edison Tse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副院长郑学益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另外,50多家海内外的知名新闻媒体也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最具价值500品牌》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继《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后又一重量级榜单,这也是第一次由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这次的评估模型是建立在对营业利润等财务数据以及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等数据的数理分析基础上,同时也要计算企业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盈利趋势以及品牌贡献在未来收入中的比例,这是一个综合的分析和评估。2003年底,品牌实验室就开始了数据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参考了国际上通行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结合中国市场的经济背景和竞争环境,创造了一套客观、实用、能够更加有效地评估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的品牌发展潜力和竞争能力评估指标体系,从最大程度上保证了2004年《中国最具价值500品牌》的客观、全面与公平。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至2003年底,比亚迪锂离子、镍镉、镍氢电池销售量分别居全球第三、一、二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拥有诺基亚、摩托罗拉、戴尔等一大批全球顶级客户,其品牌影响力已经蜚声海内外。自去年一月入主汽车工业以来,比亚迪更是将自己的品牌经营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早在创业初期,比亚迪就树立起强烈的品牌战略意识,确定品牌战略的市场定位。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化的大生产,使消费品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的情况下,开发的同质化商品,要体现出异质性。唯有异质性才是品牌开发的成功之处、关键所在。汽车产品尤其如此,因而比亚迪利用自己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提出了新能源汽车战略。

  比亚迪电池一直在风云际会的国际市场中惨烈打拼,与松下、索尼、三洋力拼天下,赢得今天的地位,经过多年“抗战”,比亚迪不但储备了雄厚的资本势力,更积累了相当的国际竞争能力,摸索出了一条民族工业如何同国际寡头交锋以及民营资本在国际市场中的运作策略,这正是其稳健耕耘车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当然,比亚迪也深知品牌战略更是一种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先后与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经销商建立起强强联合的营销网络,当新开发的汽车品牌进入市场导入期的时候,即可由各地的分销公司推进到各汽车城或品牌店经营,从而实现品牌的强势出击效应。

  汽车产业是一个要求全心全意投入的行业,比亚迪凭借雄厚的技术开发能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次性就推出了六款新车,真可谓气势恢弘。比亚迪在进入汽车行业后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做出了让公众惊讶的一切——如果说这仅仅是吸引眼球,比亚迪却说不上是语言的巨人,恰恰相反的是,比亚迪更多的是扮演了行动者的脚色——他们用实际的行动来为其品牌价值添砖加瓦,这也是比亚迪近十年来一贯的作风。

  今后的市场更是品牌的市场,此次“中国最具品牌价值500强”的评比,正是吹响中国企业品牌战略觉醒的号角。而作为中国品牌战略的先行者,比亚迪正是通过步步为营的品牌经营战略,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