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车市“巨无霸”点火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53  新浪汽车

  ---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一期即将开业

  新浪汽车讯 汽车城是近一年来热的发烫的字眼,近百亿“热钱”汇聚于此。权威资料证明,汽车消费在未来三至四年内保持将20%到30%的增长率,成为仅次于住房的大宗消费品。根据整体规划,未来北京的汽车交易市场将形成东西南北四大中心;而近期倍受各界人士关注的就是地处东四环附近即将开业的东部中心--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

  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40公顷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其即将开业的一期工程占地20公顷,项目主体包括18个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品牌4S专卖店和一个建筑面积达63,000平方米的汽车销售交易大厅,如此规模的汽车销售交易大厅位居目前北京同行业之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京城车市“巨无霸”。

  东方基业在选址上的独到眼光令业内人士赞叹。它地处朝阳区平房乡,西临东四环,对面是2006年世青赛的举办地-朝阳公园,又与香港著名地产商开发的东坝大规模住宅集群仅一路相隔。总体地块紧邻CBD商圈,是离北京市繁华商业中心区最近的汽车城,看来精明的东方基业必将在CBD商圈和频临的亚商圈身上下足功夫。

  有业内人士分析,东方基业的开业很可能打破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独霸京城车市的格局,京城车市新的竟争态势即将到来,而未来一段时间内京城车市将可能上演东(东方基业)北(亚市)两大巨头连袂主演的好戏。

  据东方基业有关人士介绍,作为朝阳区重点发展项目,朝阳区区委书记李士祥在考察时就明确提出了“整合资源、培育品牌、统筹规划、持续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政府将对这里的环境、交通等进行大力度地改造。

  东方基业汽车城在为购车者和经销商提供办证上牌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在设计规划上也充分体现了汽车后市场时代的特点。宏伟壮观的全玻璃幕墙,独特的环形坡道汽车展示,能够让顾客乘车浏览整个四层交易大厅,享受“无时空边界”的感受。

  东方基业汽车城掌门人王晓京先生首先在业内提出 “全能管家”这一概念。简单地说就要把汽车贸易、服务、租赁、维修检测、展览展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汽车俱乐部、娱乐、餐饮住宿等诸多服务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使之发挥最佳功效。同时他表示,汽车行业已基本完成了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汽车城必须在营销理念、方式和服务的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

  有关专家分析,未来两三年内,东部将凭借自身商务和地理位置的优势占据京城东部车市的制高点,并有望成为京城车市新的“风向标”。对已经步入汽车化社会的北京来说,汽车消费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而汽车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也将真正考量各汽车城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应变能力。

  文/志红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