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光远考察奇瑞:中国自主汽车力量正迅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43  新浪汽车
何光远考察奇瑞:中国自主汽车力量正迅速成长

何光远一行对奇瑞概念车NEWCROSS非常感兴趣

  新浪汽车讯 7月12日-13日,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光远一行来到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考察。陪同考察的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荣惠康、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国家洁净煤技术规划领导小组顾问、原国家化工部经济技术委员会常委方德巍教授等。

  在安徽省委副书记张平、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陪同下,何光远一行对奇瑞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重点了解了奇瑞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和储备、合作配套体系的建立和发展 、奇瑞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等。

  作为德高望重的机械工业部部长,曾长期主管汽车工业,现在仍然很关心汽车工业的中国汽车发展的见证人,何光远非常关注自主品牌的发展,曾多次呼吁中国汽车要有自主品牌,此次奇瑞之行,何光远对奇瑞选择的自主开发的道路表示赞赏,对奇瑞这几年来的方向发展和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光远一行考察奇瑞自主研发的0.8L发动机

  在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谈到“汽车企业的高层对汽车一定要有感情,不能把汽车作为一般商品来做,要静下心来做。今天干这个,明天干那个,那是肯定不行的”时,何光远深有感触,他希望奇瑞能够保持现在的这种良好的发展模式和清醒的思路,坚持走自主开发,创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这条已经被证明了是正确的道路。他说:“我们奇瑞在项目开发上起点要高,要鼓舞人心,说到底就是要干,要敢于去竞争。”

  此外,何光远一行还考察了奇瑞在最新科技方面的发展。在了解奇瑞获得国家“863计划”汽车业唯一产业化基地等成绩后,考察组非常兴奋,并为奇瑞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务实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