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内污染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4  经济日报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消费均呈现持续高速增长趋势。2003年国内共生产汽车444万辆、销售汽车439万辆,年增长率均超过30%,我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汽车的大量使用造成了两方面不容忽视的环境问题,一方面是汽车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和噪声对车外环境的污染,另一方面是车体材料释放等原因造成的车内环境污染。

  据了解,一直以来,由于国内没有适用的车内空气污染物限量标准,有关部门在处理由车内空气污染所引发的纠纷时,均感棘手。另一方面,由于缺乏车内空气污染物限值标准,使车内环境空气污染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既不利于约束企业的生产行为,促进汽车制造技术的进步,也不利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有关科研机构对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国家环保标准的制定工作终于启动了。这不仅是广大汽车消费者的福音,对于汽车厂商而言,也意味着制造标准的更新和汽车质量的再提高。(文/王 玲)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