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计划与上汽投资30亿美元推出近20款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33  信息时报

  通用中国上半年销量同比升57.6%,其中最大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92.4%;下半年至2007年,计划与上汽投资30亿美元推出近20款新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通用汽车2004年上半年共销售各类合资生产及进口汽车共259653辆,同比增长57.6%,再创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我们对上半年与合作伙伴共同取得的业绩感到振奋。”

  成功实施多品牌战略

  2004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充分利用其全球丰富的产品资源,进一步推进在中国的多品牌战略。6月车展前,通用汽车正式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了代表卓越美国精神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同时,将以个性化风格见长的欧洲经典高档进口品牌Saab萨博引入中国内地市场。

  目前,通用汽车与中国合作伙伴以6大品牌覆盖从顶级豪华车,进口高档豪华轿车、中高档轿车、多功能车、紧凑型轿车到微型车的各个主要细分市场。

  2004年上半年,得益于本土化战略的纵深实施,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各个细分市场中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上半年,上海通用汽车共售车141319辆,同比增长92.4%;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车辆115938辆,同比增长32.5%。同时,1~5月,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11.7%,而五菱品牌的市场份额更达到24.3%,在微车市场稳稳地占据第二把交椅。

  本土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

  “泛亚模式”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充分利用全球汽车工业的优势资源,实现本土开发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突破。今年则是“泛亚模式”充分借鉴全球优势的汽车研发经验,实现进一步发展的突破之年。

  5月,国内第一个样车试制车间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无实物验证设计结构合理性的空白;6月,又宣布包括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试车场等在内的一系列投资计划,总额约21亿元人民币,此项投资将进一步促进泛亚在整车研发能力上的提高。

  合作“共赢”新模式闪亮登场

  在纵向延伸产业价值链的同时,2004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作模式更在横向的规模化经营、产业化经营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演绎。

  3月,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与辽宁省、山东省的有关企业,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沈阳金杯通用、山东大宇汽车发动机的股权转让协议。这是今年我国汽车业最令人瞩目的中外联手跨地区产业重组行动,为通用汽车在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6月,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又宣布了总投资30亿美元的具体发展计划,将推出近20款新品。同时,到2007年,整车总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53万辆提升至130万辆。

  □本报记者 唐 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