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既要当品牌高手 又要做价格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24  青年时讯

  公元2002年,夏,东风悦达起亚派使臣千里马进入车坛江湖,以平和亲切儒雅的气质和干净利落的身手迅速得到江湖内外的赞誉。两年后的同一季节,起亚嘉华翩然而至,气度超凡且内功深厚,传说是位武林高手亦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金牌杀手”。

  今年6月,起亚嘉华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凭借其贵族般的外形气质,卓越完善的内饰配置,激起业内外一阵阵价格臆测的猜想兴趣。7月8日,在北京的顶级会所华彬庄园,东风悦达起亚宣布了嘉华的身价:GLS豪华版24.8万元,TOP顶级版29.8万元。至此,高端MPV市场的舞台中又增加了一位主角儿,好戏愈演愈烈。

  要当品牌高手

  两年前,与起亚嘉华有着血缘关系的胞弟千里马,并不被中国的消费者所熟悉。然而千里马却以优良的品质、亲和的价格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这一次,起亚嘉华带着自己在国际上获得的种种荣誉和自身的一流配置,以“全球顶级MPV”的形象在中国打造品牌高手的地位。

  在价格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李春荣先生多次强调,如果说GL8是“公务舱”,那么嘉华就是“专机”。它的原型是2004年的韩国版,在这个基础之上,吸收了欧洲版和北美版的优势,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和爱好,经过了200多项的改进。嘉华是顶级的MPV,他与目前国内高档的MPV相比,具有六大优势:第一,拥有世界认可的高品位外观设计;第二,拥有高档MPV所拥有的动力,3.5升、190匹马力,百公里油耗8.9只有升;第三,拥有更加宽敞、灵活的空间,更适合两个家庭同时出游,座椅有七种组合方式,是其他品牌所没有的;第四,拥有美国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在安全方面拥有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的优势;第五,六十多项配置,非常丰富、胸怀万象;第六,令人立即心动的价格,嘉华整个内部的布置犹如专机一般,就像空军一号,价格却是合理的。因此,起亚嘉华是集舒适、豪华、安全,高科技合一的产品,只有用“专机”的称谓才能表达他的内涵。

  更是价格杀手

  在嘉华公布价格的前3天,上海通用推出了24.98万元、3.0排量的标准版GL8。广本的奥德赛最高配置的一款也宣布降价3万余元。从竞争对手“不打自招”的反应中我们看出,嘉华的竞争对手已经纷纷应战了。

  嘉华GLS豪华版24.8万元,TOP顶级版29.8万元的定价,引起了国内MPV市场价格的振荡,嘉华不可避免的扮演了“价格杀手”的角色。

  素有汽车销售领域“小诸葛”之称的李春荣,尽管在汽车界“摸爬滚打”的时间并不长,但从千里马的热销到嘉华的横空出击,一招一式都稳扎稳打、有模有样。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李春荣从容而自信地坦言:“我们没有竞争对手。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始终把自己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我们明天要比今天做的更好!顺便说一句,04款的千里马今年年内不会降价,嘉华在上市的一年中一样也不会降价。我们的价格是合理的、一步到位的价格。千里马在国内已经有了诸多第一名的荣誉,如今嘉华来到中国,也要向千里马一样拿第一。”

  起亚嘉华主要荣誉

  1、1998年初期投放韩国市场后即获得60%%的MINI VAN市场占有率。

  2、2000年4月出口欧洲市场,并在意大利一举获得了MPV进口车型中第一位的佳绩。

  3、2001年出口美国,同年9月进军澳大利亚及加拿大得到了当地消费者充分认可并引领市场得以迅速扩大。

  4、2001年起亚嘉华在澳大利亚7人座以上MINI VAN市场中夺得销售第一位,起亚嘉华占据22.1%%的份额。

  5、2001年起亚嘉华在北美及欧洲全面获得5星级安全认证。

  6、2001年起亚嘉华被选为美国THECARBOOK的同级MINI-VAN首选车型。

  7、2001年起亚嘉华在澳大利亚与日本同时获得最高评分。

  8、2001年起亚嘉华被世界最大的汽车杂志———德国《ADACMOTORALLBELT》评为最优秀MPV车型。

  9、2001年在德国9种MINI-VAN为对象进行的试验中,起亚嘉华在燃油费、安全性、舒适度、上升动力等7个方面以2.9的综合分超越欧洲、日本车型,夺得第一位。

  10、2001年12月起亚嘉华在以驾驶者体验为标准的人体伤害部分测试中,以5颗星的成绩赢得安全程度最高评价。

  11、2002年在加拿大汽车专业月刊“TopGear”杂志中获得本年度新车型的荣誉。

  12、2003年7月美国“THECAR”选定起亚嘉华为MPV系列最优秀车型。(本报记者 李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